八大湖街道与新100创意文化产业园联合启动“文化进社区”项目

2018-10-29 09: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0月27日讯(记者 李朵儿 见习记者 周璐)10月27日,市南区新100创意文化产业园人流如织,热闹非凡。八大湖街道与青岛新100创意文化产业园 “文化进社区”项目暨新100“微画廊”启用仪式隆重举行。市政协领导、区关工委领导、区文化新闻出版局领导、街道领导、艺术家群体、园区商户代表及八大湖街道各社区居民代表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作为岛城最具标志意义的文创产业聚集地,新100创意文化产业园汇聚了赞一油画博物馆、时光印记活字印刷体验馆、爱木艺工坊等大量优秀文化艺术资源,近年来开展了数十余场文化惠民活动。2018年八大湖街道新100党群服务中心落户园区后,与园区企业协作创新,积极发挥各自优势,联合推出了文化大讲堂、创意市集、“门里门外”新春送福等创意文化活动,吸引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也对丰富周边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发挥了积极作用。为进一步整合辖区文化服务资源,增强社区文化供给能力,更好打造“湖尚人家”品牌,八大湖街道与青岛新100创意文化产业园精心策划了这项文化惠民项目。

  当日活动现场,区文化新闻出版局领导、街道办事处领导、艺术家代表、园区领导分别致辞,并一起为项目启动剪彩。随后到场嘉宾欣赏了新100“微画廊”岛城著名书法大家宋文京老师、沈嘉荣老师的精美书画作品。活动现场另一精彩项目是园区举办的新一届时尚创意市集,数十位创意手工达人现场进行创意艺术制作与展示,创意达人们技艺精湛、巧夺天工,参观的居民及来宾赞叹不已;市集现场还专门设立了“爱心义卖”区域,所得收入将捐助给八大湖街道的生活困难群众。

  该项目启动后,八大湖街道将会更好地发挥新100党群服务中心的阵地优势和园区文化产业的资源优势,把时尚文化理念与精美文创作品带入社区楼院,面向社区居民近距离展示、交流,在服务百姓文化生活的同时,实现社区时尚文化和园区时尚经济共同发展的双赢局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