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灶·鸭掌火锅

2018-12-28 16:33: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寒风凛冽的冬天,火锅自然是必不可少的护体美食。可是,你是否还在沉浸于老北京涮羊肉、重庆红油锅中无法自拔?不吃辣的你,还在坚持着虽然很鲜但总感觉缺少一些味道的番茄、菌汤锅底?不瞒你说,接下来的这家挂着“北方首家”名号的火锅店,特殊得有些不像话,而且你大概率没有尝试过!它的名字,就是“掌灶·鸭掌火锅”!

  鸭掌火锅源自重庆的一个偏远小镇,至今也不过20几年历史,经过师徒两代人的发明与改良,形成了一种特殊的味道,师傅们至今也没有一个人能确切的描述出这种味道,于是掌柜就把他命名为不可描述的掌香味!老板是地地道道的青岛人,之前常年在重庆工作,一次偶然的机会吃到了传说中的鸭掌火锅,之后就沉迷其中无法自拔了。于是掌柜收拾好行囊,联系好朋友,正式成为了鸭掌火锅的第三代传人,做起了岛城第一家鸭掌火锅!

  接下来,是摆锅全过程的首次“曝光”,快来一饱眼福!

  首先,以薄厚适宜的白萝卜片为底,再依次填充煨煮了七小时以上的鸭掌、店家自制的酸萝卜、嫩绿的芹菜、大块的葱段、鲜美的洋葱圈、火红的西红柿片,组成满满一锅珍馐美馔,虽然只是上桌前的准备阶段,但却已经让人迫不及待了。

  

  

  

  

  

  

  再浇上“油”……对了,这“油”可是不一般,它是由动物油、植物油、中药材和香料共同熬制出来的。既确保了汤汁的鲜美可口,还有养生效果哦。

  

  再加上熬制了9小时之久的高汤,刚浇上去,香气便扑面而来。

  

  可别小瞧了这一锅小小的鸭掌,这可是慢工出细活的典型代表。鸭掌要经过冷水浸、热水煮的“冰火两重天”,才能彻底去除掉本身的腥气,再用小火焖煮7小时,整个鸭掌和鸭汤加在一起要炖煮9小时左右。虽入口即化,但却韧劲十足,想达到如此“鱼和熊掌兼得”的地步,火候和时间要掌握的特别恰到好处,才能让鸭掌既软烂又有嚼劲,而且达到完全没有腥味、鲜香至极的效果。这样既可以保证炖的熟烂,又能保留鸭掌本身的原味浓香。上桌就能闻到醇厚的香气,鸭掌被炖煮的晶莹酥烂,丰厚的汤汁浓香裹挟着鸭掌,轻轻一抿就化在口中,让人“流连忘返”。

  

  酱碟也是极具特色。精致的小碗内铺满香菜和葱花,再将沸腾着的原汤一勺一勺地加进去,绿油油的小菜漂浮在汤汁上,如果喜欢吃辣,还可以加上特地从四川运过来的青泡椒碎,酸酸辣辣,非常诱人。

  

  本店特色之一,红糖糍粑,用红糖和糯米做成,口又糯又甜,正好可以解腻解辣 。注意,这道菜上桌一定要尽快解决掉,凉了可会影响口感的哦~

   现炸酥肉是老板特地从四川学艺而来的,每次客人下单,老板便亲自下厨,即吃即炸。酥肉有花椒的味道,给人一种麻麻的感觉,外酥里嫩炸的刚刚好,份量也是很良心了。最后,附上店内实拍和老板美照一张!找他聊天,他还会分享给你炸酥肉的秘方哦~

珍馐之味,馔于掌灶。

这么好吃又特别的美食,

如果不约上三五好友亲自尝试,

怕是要后悔一辈子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