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小馆——打开你的口腔!

2018-11-08 17: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沸腾鱼又称水煮沸腾鱼,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传统名菜,属于川菜系,在川、重庆等地流行。由鱼和各种配料做成,沸腾鱼端上桌,鱼上的油脂呈沸滚状,热气腾腾,视觉冲击力极强。现在,青岛也有地地道道的极品“沸腾鱼”啦!在哪?别着急,跟着我们一起走进位于闽江路200号的“鱼小馆”,你就全知道了!

  不瞒你说,这家店,有点牛!始终坚持活鱼手工现杀、现片、现煮,全程可见,甚至是制作的各种配料和酱料都可以看到,堪称制作沸腾鱼的典范!有人上瘾到一周连吃三顿依然不嫌腻!

  店内实景,现杀活鱼,片片见刀工!

  

  沸腾鱼是店里的招牌,颇有一种霸道总裁的感觉!上桌时还在沸腾,让人看得是既兴奋又心急。鱼肉是片好的,师傅必须拿准每片鱼肉的厚度,这关系到口感好坏。油占很高的成本,也是这道菜的核心机密。几十种香料炼油,达到沸腾高温时加入红辣椒,一股脑儿浇到鱼片上,直接将香味锁进鱼肉里。上桌依然在沸腾,等两分钟开吃。乍一看,满是花椒辣椒,别急,满满当当的鱼肉都在下面呢,一捞一大勺。刚吃的时候只觉得香,多吃两片麻跟辣的感觉才蔓延开来。

  

  有图有真相,这分量真的是比脸盆还大!端上桌来,就是那么霸气!待服务员把辣椒捞出以后,就可以放开吃鱼了,鱼肉质鲜嫩,鱼片嫩白爽滑,吃起来弹嫩爽滑,非常肥美!

  

  辣子鸡,看上去就火辣辣,量很足,吃起来味道火辣,鸡肉香韧有嚼劲,是很惹味的一道菜,很下饭。如果来上几瓶青啤,那真是爽到爆了! 

  辣的受不了了?没关系,店家为你精心准备了“消痛解辣”的冰凉粉。火急火燎之时,一勺冰爽无敌,甜到心里的冰凉粉送到嘴中,真是的舒畅无比,如坠仙境!

    

  这道粉蒸肉,属实岛城一绝!端上来时,热气腾腾,摆放精致让人不忍下筷。小心翼翼夹起两片,赶紧尝上一口!外层爽口,内里绵糯,入口甜香无比,让人回味无穷!

  

  

  这是一间真正扎根青岛,时尚又适合年轻人吃的川菜店,环境设计很舒服,非常适合情侣约会朋友小聚和公司团建。既能迎得来文艺小清新范儿,又能降得住大叔大婶。满屋子都是让顾客暖心的文案,很能吸引眼球。口味不孤单,爱拼才够味!遇见鱼的麻、辣、嫩、爽,原来,这才是川菜的真正的味道!这一份就能让你过足麻辣瘾!怎么样,流口水了吗?那就赶紧带上朋友亲人、同学领导,一起享受美食,享受生活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