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冰海救人的青岛“兵哥哥”,找到他了!(附现场视频)

2018-12-17 10: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2月17日讯 15日傍晚,在青岛市第三海水浴场附近上演了一场生死营救。一名18岁女子轻生跳海,正值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旅巡逻,部队官兵纵身跳入冰海将落水女孩救起。隆冬季节,青岛气温已是零下。下午5点左右,天有些暗了,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旅董一凡等几名战士正在海边执勤,突然听到海边传来“救人”的呼喊声。战士们赶到现场后,发现一名女子仰面漂浮在距岸边礁石20多米远的海面上。由于天色越来越暗,海面风浪较大,女子在水中多待一秒就会多一分危险,官兵们立即展开救援。

  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旅雷达站站长李勇说道:“当时吧,天快黑了,涌浪比现在还要大,我们赶到现场的时候呢,小姑娘吧,离这块礁石将近有20多米,那个我们大声呼喊吧,小孩,小姑娘没有意识,我们战士董一凡第一个跳了下去。”

  董一凡见女子越来越虚弱,情况紧急,他纵身跃入“冰海”向女子游去。浪高风急、海水刺骨、礁石林立,董一凡却格外坚定。海水实在太冷了,董一凡的体力迅速耗尽,在水中一点点挣扎,手却紧紧地抓住落水女孩。董一凡事后回忆:”情况比较危急,并且海浪把落水女孩往海里面卷,当时也没有多想,直接就跳入那个海中了,然后,跳入海中的时候就,当时就直接被礁石给划伤了,游到落水女孩的旁边,发现她已经处于昏迷状态,我轻拍她脸两下,让她有稍许的意识,赶快拽着她的衣服就往岸边游,游到离岸边大概有三四米的时候,感觉自己就游不动了,浑身很僵硬,最后在战友的帮助下,把我们俩成功的拉上岸边。”

  紧接着跳入海中的战士谭嘉霖、谢文志,将救生衣抛向董一凡和落水女孩,在距离礁石3到4米远的位置,在官兵和市民帮助下,把他们从水里拉到了岸边的礁石上。女子被拉上礁石后,意识模糊,出现了呼吸困难等现象,官兵们纷纷脱下外套盖在女子身上,李勇现场对落水女子进行了心肺复苏等紧急救治。考虑到女孩的身体状况,李勇背着小姑娘在战友帮助下,从山崖下爬上木栈道,并协助随后赶来的派出所民警将女子送往医院进行治疗。

  战士董一凡上岸后,由于在海水中时间过长,全身冻得通红,腿部肌肉抽搐,也被紧急送到了医院。目前,救人的战士董一凡和落水女子身体已无大碍,在医院接受后续治疗。

  正是这群最可爱的人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给这寒冬带来了温暖与感动。就是这群世界上最可爱的人,让我们在未来无惧风雨,勇敢前行。向我们身边的超级英雄致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