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拍:雪落青岛奏响琴岛之声

2018-12-11 16: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毛道光 李朵儿

  如我思念你一般,翘首以盼过四季,终于如约而至,不愧我等待,无悔我想念——2018,入冬的第一场雪,你迟到了……

  草木一秋,如人之一生。在经历过五彩斑斓、恣肆蔓延的成长之后,迎到了生命的红衰翠减,万木凋零。几滴寒泪落尽,进入到这天寒地冻、滴水成冰的深冬时节,万般无奈之下,内心深处默默期待的,就是一场冬天的大雪。

  终于清早醒来,看向窗外 ……

  雪初起时,只是在空中飘舞,温暖的地面并不愿接纳她,使她触地即化。但她仍执着地落下。慢慢地,大地拗不过她的执着,开始变得雪白一片。雪花,是冬天一种标志性的美丽;雪是浪漫的,她有时候又像是一位翩翩起舞的公主,在青岛的大舞台上,跳着属于她自己的空中芭蕾,舞步奏响琴岛之声。

  人们都说,雪是有灵魂的,是冬的灵魂,是会飞的水,孤独的飘零一个世纪,长成一粒又一粒玲珑剔透的蕾,飞舞空中,诠释着属于自己的成长,苍白色的雪,冰冷的冬,会聚成为一幅多美的画,画着属于自己的色彩,谱写着自己的灵魂。

  然而,

  青山不语,雪景依旧。(航拍:毛道光 文字:李朵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