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济青高铁明日通车 全程票价二等座156元一等座250元

2018-12-25 14:49: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2月25日讯(记者 毛道光)12月26日,济青高铁和青盐铁路将同步开通试运营,26日当天,济青高铁青岛北站始发的首班复兴号G9218次列车将在9:08分发出,10:48分到达济南东站,济青两小时生活圈初步形成。目前,济青高铁—济南东站至青岛北站二等座156元、一等座250元;青盐铁路-青岛北至盐城北站二等座158元、一等座254元。

  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济青高铁青岛首发列车将从青岛北站发出,时间为12月26日9:08,列车为复兴号高铁列车,红岛站和青岛机场站暂不具备办理票务条件,预计明年新机场专场后投入运营。青岛首发的列车经停淄博北站和潍坊北站,终点是济南东站,全程100分钟左右,将在10:48分到达济南东站。

  据了解,济青高铁济南东至胶州北段设计时速350km/h,胶州北至红岛设计时速250km/h。济青高铁开通后,济南东站至胶州北段初期运营速度为300km/h,胶州北站至红岛站初期运营速度为250km/h。 据悉,“复兴号”高铁在乘坐舒适度方面提升较为明显,外观上看,车型线条更优雅,采用了全新低阻力流线型头型和车体平顺化设计,跑起来更节能。

  据悉,12月26日开通的济青高铁按计划启用4对复兴号列车,2019年1月5日新图实施后,将安排开行旅客列车8对。市民可乘坐地铁3号线到达青岛北站,乘坐体验济青高铁。

  12月26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记者将带你登上济青高铁、青盐铁路的首趟列车体验不一样的速度!

  直播时间:12月26日早上8:45-11:00

  扫二维码看直播,别错过历史性时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