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套人才住房在建!市北区筑巢引凤让人才安居市北

2021-03-15 09:31:35 来源: 大众网 海报新闻 作者: 韩中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韩中华 见习记者 李洁 通讯员 徐敏 宋慧

  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资源。市北区筑巢引凤,积极建设产权型人才住房,为人才创造安居市北的条件,吸引更多人才入住市北,为助力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核心区建设提供坚实保障。

  市民苏女士在辽阳西路远洋万和城售楼处近期正在准备选购她的人才住房。今年是她在市北区工作的第二年,前不久经过申请,苏女士进入了此次人才选房名单。相比她在外地工作的同学,她觉得自己还是比较幸运的。

  选房市民苏女士说:“目前我看好的这个房子是碧桂园云镜的房子,现在高的楼层不是特别多了,我们会看一下一会的选房情况,最后能剩下合适的,我们可能会在市北区选购一套房子。”

  据了解,参与人才选房必须具备的条件是:具有大学专科以上学历,在青岛市没有住房,并在青岛市缴纳社保满1年,同时所在用人单位注册在市北区、并在市北区进行纳税。此次房源共有2000人申请,先后经过单位初审、评分排序、补正复核、房产查重公示、选房公告、轮候选房等7个环节的审核工作,来自551家企事业单位的1643名人才最终进入选房名单。选房工作于2月22号正式启动,涉及华能郡府、万科新都会1907、碧桂园云著、碧桂园云境、远洋万和城5处房源,共计589套房屋。在正常市场房价的基础上,参与人才选房的市民可按市北区相关政策享受到相应优惠。

  青岛远洋万和城项目营销总监周国鹏说:“我们项目正常均价在35000元,人才住房,如果他的分数满足条件的话,他一平米只需要21000多元,所以对人才的福利也是非常大的。我们在建设的时候都是一个标准,不分是否是人才住房。”

  除了已经开始进行选房的这些人才住房外,目前市北区还有不少在建人才住房。在大港纬四路以东旧城改造项目现场,记者看到大部分楼座已经完成主体封顶,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相关准备工作,马上将进入下一步的内部施工。该项目建成以后将为市北区提供270套建筑面积在80到120平方米的人才住房。大港纬四路以东旧城改造项目基建工程经理苏永伟:大港纬四路项目人才公寓项目2020年底完成主体封顶工作,2021年,我们主要工作是完成外墙和内部施工工作,以及园林施工,预计2022年上半年达到交付条件。据了解,除2020年已经进行配售的人才住房外,目前市北区共有在建人才住房项目12处,可以提供约3000套人才住房。

  下一步,市北区将继续组织力量做好剩余房源的配售工作。通过人才住房配售,加快各类人才集聚,擦亮“创业青岛人才北出”市北品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