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开展春季养护工作 助力城市环境提升

2021-03-13 08:11:03 来源: 大众网 海报新闻 作者: 韩中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韩中华 通讯员 徐敏

  市政设施养护关乎市民出行,更能看出一座城市管理的精细程度。春节假期过后,市北市政开展春节养护行动,对辖区内的开挖道路、河道垃圾及时修补清理。

  近日的一场降雨,让城市河道里出现了不少淤泥,不仅堵塞河道,还对市容环境造成污染,在海泊河下游入海处,经过多名工作人员的冲刷清运,河道的垃圾和淤泥被清理一空。

  市北市政二公司工作人员介绍,首先要将河道河床进行清理,用水进行冲刷后,冲刷到子沟之内,再将子沟的淤泥和泥沙通过人工和机械的方式,清运出来,放置晾干,通过人工进行装袋,集体进行清运。

  与此同时,市北市政还对辖区内的2700多个雨水斗进行清掏,保证排水设施畅通。对发现雨水斗内垃圾雨水斗排水管线,立即组织人员进行清掏,在清掏结束后,会对雨水斗喷洒病微生物消杀药品,避免和减少病微生物滋生。

  天气转暖,正是道路养护的最佳时期。镇江路之前由于抢修天然气,道路开挖,目前市政工作人员已经对道路完成平整,重新铺装沥青。据了解,自春节养护开展以来,市北市政共计维修路面6000余平方米,清理河道垃圾、泥沙320立方米,清掏雨水斗2700余座,疏通排水管线4300余米。

  市北市政二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将继续结合前期制定的养护计划,对辖区内的市政设施,进行养护提升,同时加大巡查力度,对市政设施进行不间断巡查,发现病患进行第一时间修复,给市民营造一个安全良好的出行环境。

  为给市民营造舒心、畅通的生活环境,市北市政二公司以党建为引领,围绕惠民生、暖民心,聚焦群众日常生活的热点、难点、痛点问题,对河道进行综合整治提升,全力推进美丽市北建设,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