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村路停车场开建!市北区吹响老城复兴新号角

2021-03-12 14:28:05 来源: 大众网 海报新闻 作者: 韩中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韩中华 张正禹 见习记者 李洁 摄影 张雏凤 青岛报道

  2021年是青岛市的项目落地年,为深入贯彻青岛市委、市政府“项目落地年”建设部署要求,积极响应落实市委、市政府“项目落地年”工作号召,全力推动项目落地见效。3月12日上午,李村路停车场项目正式启动开工建设。青岛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鲁明,青岛市政府副市长张军,市历史城区保护更新联席会议办公室、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人防办、华通集团和市南区、市北区主要负责同志出席开工仪式。

  本次开工的李村路停车场是青岛老城区重要公共配套项目,由青岛市北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占地5321.9㎡,设计505个停车位,它的开工建设,吹响了2021年青岛全面加速推进历史街区整体改造和配套设施提升的号角,将为中山路历史城区保护更新工作及周边产业落地提供有力的承载,有效改善周边停车难现状。

  青岛西部老城区作为青岛的“根”和“魂”,多年来青岛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历史城区保护更新工作,通过加强顶层设计、系统谋划,统筹推进中山路片区保护更新和国际邮轮母港区建设,将业态布局与中山路及周边片区改造相结合,将历史风貌保护和产业空间拓展有机结合,在推进历史城区保护更新的同时,加快产业引进步伐,青岛工业设计中心、春光里、洪泰基金等多个项目开园运营,再次“点亮”百年老街。

  市北区以此次李村路停车场开工仪式为契机,高标准实施历史建筑保护修缮,做好历史街区更新规划编制,重点推进四方路、馆陶路和上海路-武定路历史文化街区保护修缮,传承恢复青岛老业态、老字号,确保经得起历史检验、经得起人民检验。高效率导入现代产业资源,以园区理念整体规划产业定位,聚焦航运服务、创投风投、跨境贸易、文旅康养等新兴产业赛道,实行“管委会+平台公司”机制,引入国内头部街区运营商作为合伙人,加快产业、资金、技术、人才集聚,打造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高品质提升历史街区基础配套,按照城市产业空间拓展、城市功能完善、土地集约利用、市民方便宜居的要求,实施“美丽街区”提升工程,加快配套市政管网、道路改造、文化广场、停车场、青年公寓建设,不断优化城区环境品质,一体打造年轻人向往集聚的创业工作生活环境,打造“建筑可阅读、街区能漫步、城市有温度、宜居又宜业”的崭新历史城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