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洛阳路街道召开信访积案化解攻坚专题调度会

2019-05-24 18:50: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5月24日讯记者 盖力巾)5月21日下午,市北区洛阳路街道召开信访积案化解攻坚专题调度会,街道党工委成员、相关科室长参会。会上,街道党工委书记孙焕江传达省、市、区信访积案重要会议精神,并对交办我街道的13个信访积案逐个进行案情梳理、分析研判,同时对案件的化解的工作标准和流程做出了明确的要求。会议强调:

  一是坚持“三到位一处理”和“三不限、三重新”的工作原则,提高政治站位和责任意识,推动街道信访存量大幅降低、信访形势持续好转,打好这场信访积案化解的“攻坚战”。

  二是制定本街道信访积案攻坚化解行动方案,明确积案化解的目标和时间点,完善积案化解攻坚台账,建立工作专班,严格落实领导包案制度。

  三是将13个信访积案的基本情况、主要诉求、调查处理情况、化解措施、约谈走访及会议记录等相关材料进行归档整理,做到“一人一策、一人一档”,有针对性的制定工作计划,挂图作战、倒排工期,确保6月底积案化解50%以上,9月份完成化解目标。

  四是街道各科室和社区通力配合,由包案领导牵头积极约谈信访人,固定信访诉求,尽快展开调查处理,做到诉求合理的解决问题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行为违法的依法处理到位。

  五是对已实体化解的信访积案,逐案建档立卷,依托信访信息系统,及时录入办理情况报告和相关证明材料;对只能通过程序化解的信访积案积极引导信访人走复查复核程序,组织听证;对拒不申请复查复核程序的,组织会议评审,出具办结报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