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携手 合作共赢” 青岛延安二路小学开展家长开放日活动

2018-11-17 17:49:00 来源:  作者: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大众网市北11月17日讯记者 胡成林 通讯员 于隽)11月16日,青岛延安二路小学举行主题为“家校携手 合作共赢”的三、五年级家长开放日活动。

  家长们一早来到学校,早读时段,老师安排了小检测和阅读交流。在课堂教学展示环节,老师们展示了不同的课型,课堂活动组织的环环相扣,课堂气氛活跃,孩子们争相举手发言,坐在后面的家长也融入其中,默默思考老师提问的问题。据了解,大多数家长不是第一次到学校参加开放日活动,老师提前和家长做了沟通,让家长在听课过程中着重观察孩子听讲的专注力、持久性和思维活跃性。

  听课结束后,家长们来到参观学校大课间活动、各学科作业展览。老师也来到布展教室,和家长就作业设置和学习方式进行了深度交流。“不辅导作业,母慈子孝;一辅导作业,鸡飞狗跳”的作业成为老师和家长热议的话题。

  据悉,延安二路小学在作业设计和布置方面,一直严格遵循科学、适量、分层的原则。三年级老师针对孩子刚步入中年级,在学习习惯的培养方面着重进行了作业展示和沟通,五年级老师结合学生的作文构思技巧、数学思维和英语阅读的方法进行了着重交流,部分家长们还相互交流有效的家教经验。最后,家长们填写了《师德师风调查问卷》和《解放思想大讨论—“问计家长”调查问卷》。

  通过此次活动,家长们亲身体验了孩子们轻松愉快的校园生活,促进了家长与学校之间的沟通,搭建了通畅的信息桥梁,家校联手共同促进了学生和谐快乐、健康成长,增进了学校、教师和家长之间理解、互信、支持与合作,营造了更为和谐融洽的育人氛围,不断向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的目标迈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