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举办文明引导志愿者培训活动 倡导安全文明出行

2018-03-23 17: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交警向文明引导志愿者解读相关法规

  

  志愿者们认真听取授课 

  大众网青岛3月23日讯 23日,市北区公共文明引导志愿者交通安全培训会在海伦路街道举办,来自海伦路街道、水清沟街道的50名公共文明引导志愿者参加了培训。

  根据市北区文明办统一部署,区公共文明引导志愿者办公室邀请交警市北大队及巡逻二中队的一线交警,为参训的公共文明引导志愿者详细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中涉及安全交通、文明交通的章节条款,并结合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为志愿者进行面对面的心理疏导,引导志愿者在文明引导过程中要文明引导、规范动作、确保安全,充分展现全国文明城市的公共文明引导志愿者风采。

  在随后的现场互动交流阶段,授课交警听取了孙敬芝、郑中琴等志愿者所提出的信号灯故障、公交车进出站等问题后,表示尽快联系协调解决。“这样的培训很有必要,更加清楚公共文明引导志愿者职责,能够更好展示城市文明形象。”海伦路街道南昌路社区公共文明引导志愿者毕红莲等一致认为。

  据了解,市北区海伦路街道近年来倡导文明新风和志愿服务,实施“共建文明市北,同筑和谐家园”文明提升工程,为加速宜居幸福创新型国际城市核心区建设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