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行业变革催生“新物种” 相合酒库发布新派场景品牌

2021-07-14 16:37:06 来源: 青岛财经网 作者: 窦衍凤

  7月11日,相合酒库举行创业6周年庆,旨在总结酒行业探索成果,并针对行业变革新趋势打造企业创新样本。会议现场汇聚酒行业专家学者和从业者,共同研讨了行业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并见证了相合酒库首个新派场景品牌——纯粹相合的发布。

  立足酒类新生态推出新派场景品牌

  中国酒类流通协会市场推广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周晓认为,目前酒业正处于前所未有的黄金时期,一方面随着中国经济的稳健向好发展,中国酒水消费呈现出显著的升级趋势,另一方面,酒类流通市场整合空间巨大,“酱酒热”也提供了巨大的品类机会。

  在这样的时代机遇下,能拥有高于行业水平线的站位和视野,重新认知市场、重新建设自我、塑造企业的领先性的企业,方能抓住“弯道超车”的机会。

  相合酒库创始人、董事长杨乔山认为,未来用户面对的不是哪一个企业或品牌,而是一个场景生态。相合酒库立足新物种、新零售、新场景和新生态的品牌定位,坚持渠道与产品双品牌战略,创新“赋能”策略,取得了线上线下全触点、品牌声量与市场销量呈倍速增长的成就,2020全年业绩已经超过2亿,成为酒业和资本关注的“新物种”。

  为布局场景生态渠道,打造真正有价值的品牌,相合酒库在发布会现场推出首款定位新派场景品牌的新一代品质主义白酒——纯粹相合,以产品品牌的创新顺应酒行业变革趋势。其在饮用价值基础上,基于用户场景化的饮酒需求链接情感价值、文化价值,从而满足新派场景品牌的需求。

  针对消费者细分化、个性化需求,纯粹相合推出了服务于小众高端圈层饮用场景的纯粹相合·鎏金,服务于理性消费饮用场景的纯粹相合·霁蓝,以及作为年轻化尝鲜单品的纯粹相合·银红等,以高品质的产品来提升用户的饮酒体验。

  为聚合业内力量推动酒类品质提升,相合酒库还在活动现场与四川轻化工大学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创新技术、人才培训、白酒研究、校企共建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深度融合发展。而这也是立足于酒类品质,以产品、技术等方面的深度合作来提升酒类品质、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

  新型酒类服务平台实现多重赋能

  智邦达营销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健认为,酒业流通正面临同质化多、高利润少,用户率高、转化率低,渠道链长、传播链短,旧模式重、创新性轻“四大痛点”。

  针对行业发展痛点,相合酒库不仅以纯粹相合的新品牌,针对消费者需求侧“变局”率先做出反应,而且针对经销商需求侧“变局”进行深化布局,在渠道连锁方面持续发力。

  相合酒库联合创始人、总经理杨华勇说道:“相合酒库正通过更加成熟和完善的五大传统优势:产品有专供、建店有支持、零售有人管、人员有培训和未来有期望,为平台上的合作伙伴提供产品、营销、培训等多重支持、多重赋能。”

  据了解,截至今年6月30日,相合酒库已经在传统电商平台开设了31家店铺,直播平台开设5家店铺。在线下,目前有7家国台专卖店、63家相合酒库连锁门店,以及152个团购经销商。未来也计划以300家连锁店的目标,推动 “真快好值”的理念成为行业现象。

  为全面赋能行业升级,相合酒库将为合作伙伴提供互联网赋能、C2M私人定制、大数据会员赋能,同时立足电商助力系统、精准投放系统、运营服务系统、品牌创意与设计系统、客服系统、内容运营系统、商家赋能系统、专业化直播8大模块,同时向上下游企业赋能。

  值得注意的是,相合酒库正加速各体验店C2M私人定制展示区建设,以形成特色化的赋能模式。相较于传统酒类定制,相合酒库C2M私人定制服务模式,不仅可以实现一瓶也能定制,更能够专业通过供应链管理,丰富的内容设计及独有的生态圈层服务,让用户能直达大牌酒厂,便捷地实现个性化定制,具有大牌酒厂多、定制方案全、交互体验好、生态服务强的四大优势。

  在相合酒库专业化直播板块方面,杨华勇透露,2021-2022年,相合酒库直播销售额规划3000-5000万,所有的订单都将匹配给线下门店,由线下门店做最后一公里的服务,实现“人在店坐,单自天来”,相合酒库线上高达5000万的GMV将向线下连锁输出。

  在会议现场,相合酒库与青岛启明之星工贸有限公司、南京美尔商贸有限公司、唐山伟时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签约,将共同推动酒生态的发展。此外,还联合海尔国际细胞库,共同开启挚爱计划。相合酒库正在以持续引入的跨界资源形成差异化竞争力,同时聚合生态力量,为酒行业发展赋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