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商战消费调查】笑蕾走低价路线 皇家高档月饼送礼更“上档次”

2019-09-12 14: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中秋将至,准备中秋节礼走亲访友是近期大家忙碌的重点事情。近些年,节礼种类越来越多,商场里的节礼五花八门,让人眼花缭乱。近期,记者走访了岛城市南区佳世客、麦凯乐、台东利群、大润发四家商超发现,商场内都装饰起来,营造了良好的节日气氛。消费者们在中秋节礼的选择上,大多数还是月饼、牛奶、食用油、肉制品礼盒等,这些商家也纷纷出招,“中秋节礼”市场竞争激烈,促销打折如火如荼。大众网推出【中秋商战消费调查】系列报道,带您了解月饼、奶制品、食用油、肉制品等中秋期间在岛城商超内的情况。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9月12日讯(记者王梦馨 实习记者张艳)中秋节自古便有赏月、吃月饼的习俗,月饼不仅是一种食品更是一种文化,中秋节送礼,首选的当然还是时令食品--月饼。皇家美孚、丹香、笑蕾是岛城几家知名度颇高的食品品牌,中秋节商超月饼礼盒销售中,也免不了“PK”,那么他们的表现如何呢?

  包装更精美,种类更多样化

  在月饼市场上,包装优美的礼盒月饼越来越多的出现在消费者眼中,已经很少能看到纸包绳捆或塑料袋里六七个月饼的老包装。手提袋、外部包装盒、单独包装的月饼,层层剥下来才能看到礼盒的主角。

 

皇家美孚精致包装月饼。

  记者比较了三家月饼皆包装精美,包装颜色多以红色、金色为主,看起来喜庆大气,样式大同小异,中国风图案、可爱的卡通动物、小清新的简单风包装,与之前比更加精致美丽。

  传统的的广式口味、老人爱吃的水果和五仁馅月饼、新推出的流心月饼、无糖月饼、云腿月饼、蛋黄月饼……三家月饼礼盒种类繁多,每盒月饼有多种口味,价格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

  皇家美孚高档月饼送礼受欢迎

  中秋的脚步越来越近,各家品牌活动力度也越来越大,商超内各品牌销售员买一送一,买二送一,买三送一的叫卖声吸引了很多顾客。在麦凯乐皇家美孚、笑蕾的导购员分别告诉记者团购可以享受七折、六五折优惠。到9月9日时,两大品牌导购员都叫卖买一送一,优惠力度大大增加。

佳世客月饼专区较清冷。

  佳世客、麦凯乐的月饼专柜处,虽然品牌多,但人流量较少,月饼专柜看上去冷冷清清。台东利群各家月饼分散在商场内部,最先入眼的是笑蕾,紧接着是皇家美孚,并未留意到丹香。

  大润发二楼进门就能看到月饼专柜,笑蕾、皇家美孚、丹香月饼摆在同一柜台上,然而同样的显眼位置,类似的产品,销量却不相同。笑蕾一款119元月饼因价格合适,吸引了不少中老年消费者,他们认为“119元买两盒,平均就是60元一盒,价格比较合算。”

大润发月饼专柜。

  而皇家美孚的高档月饼更受年轻消费者喜爱,据了解,皇家美孚是青岛市首批鲜奶蛋糕生产企业之一,在岛城店面众多,品牌知名度广。有消费者告诉记者:“自己有皇家美孚的会员卡,他家产品更顺口一些。月饼比起丹香和笑蕾,感觉更加高档,味道也不错,送礼更加有档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