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书画 > 书画图文

青岛博物馆推出精彩双展迎十一

来源:青岛大众网   作者:   2011-09-26 17:11: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张大千作品

    大众网青岛9月26日讯(记者 孙雯丽)十一国庆长假将至,为了让观众在假期享受丰厚的精神文化大餐,青岛市博物馆将于近日推出《醇情溢彩——石芃油画展》和《丹青桂韵——广西博物馆馆藏桂籍及旅桂书画名家作品展》,观众可同时零距离欣赏国画、西画的不同演绎方式以及近代、现代书画家们不同的创作风格。

石芃油画


    9月28日,《醇情溢彩——石芃油画展》将在市博开展。将展出青岛市博物馆一级美术师石芃先生近年来创作的油画作品60余幅。石芃先生1951年生于青岛,从事油画创作近40年。曾多次参加美展并在日本、韩国、香港等地举办个人画展及作品联展;其壁画作品“孔子事迹图”(合作)镌刻于曲阜孔庙,并因此获“日中文化交流金奖”。本次展出的作品是他近期油画作品中的一部分,每一幅画都流露出画家真诚的感受、思索与渴望。
    9月30日上午,《丹青桂韵——广西博物馆馆藏桂籍及旅桂书画名家作品展》将在市博举行开幕式。该展是从广西博物馆馆藏4600余件书画作品中遴选出的80件桂籍及旅桂书画名家真迹。从清代桂林靖江藩王后裔石涛不落窠臼,山水孑然自立;到近代的徐悲鸿、张大千、黄宾虹等大师云集广西,可以说清代到近代是广西书画艺术的兴盛期。风气所开,承传有序是广西书画界的一大亮点。通过此次展览,市民可以近距离接触这些经典书画作品,体会大师们所处的时代脉搏,捕捉翰墨意象间领悟世界的最佳距离,享受艺术之美。

孙雯丽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