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书画 > 书画名家

李延声

来源:青岛大众网   作者:   2011-08-05 15:46: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李延声,原名李延生。现为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国家画院艺委会副主任、国家一级美术师、教学委员会导师、中国美协理事、中国美协中国画艺委会委员、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理事、中华爱国工程联合会理事、中国书画函授大学教授,享受国务院颁发的专家特殊津贴,多次担任文化部美术高级职称评委。
  先后师从关山月、潘天寿、蒋兆和、叶浅予、李可染、黄胄等大师。1956年于武汉入中南美术专科学校附中班(广州美院附中),1958年随校迁往广州,1962年毕业 。1967年毕业于浙江美术学院 。1978年入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系研究生班,1981年毕业后至中国画研究院筹备组参加建院工作 。1969-1976年,在山西太原西山煤矿工作。1977-1978年,在山西省文化厅美术创作组工作。1981年起任中国画研究院(现改名为:中国国家画院)专业画家至今。1987-1995年,协助黄胄创建炎黄艺术馆,任秘书长,是炎黄艺术馆创办人之一。
李延声擅长写意人物画,兼及翎毛、花鸟、山水,尤其以画鹿最为精到。作品多次参加国内外重要展览并获奖。在日本、法国、美国、新加坡等国及国内各地多次举办个人画展。1985年在中国美术馆展出《正气篇》大型系列人物画广博好评,邓颖超专为题词"中华正气"。1997年在中国革命博物馆中央大厅举办《魂系山河》画展,其65米长、2.8米高的中国画长卷被誉为"历史画和人物画的传世之作"、"具有不可替代的艺术价值"。作品"慷慨赋同仇"获文化部"中国艺术大展"银奖。中国文联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中指出:"《魂系山河》画卷以及多种流派和风格的创新作品,使美术创作在表现时代生活、画家意象和表现手法上,都有新的张力和成就"。
  其作品十余次作为中国领导人出访的国家礼品赠外国政要。法国总统希拉克、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等曾亲致谢函赞赏。希拉克称其为"富有才华的现代艺术家天才",安南称其作品具有"美妙意境"。作品被收藏于中南海国务院、周恩来邓颖超西花厅、中国驻法国大使馆、中国美术馆和故宫博物院等。
  出版有《正气篇人物百图》、《李延声画集》、《李延声毛笔速写》、《李延声作品集》、《魂系山河》缩印画卷和《智者--中外名人写真画集》等多种画集。
sinvk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