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召开工业互联网服务专员交流座谈会

2021-07-20 13:27:02 来源:  作者: 于淼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瑶 见习记者 于淼 青岛报道

  近日,记者从青岛市工业与信息化局网站获悉,7月15日,青岛市召开工业互联网服务专员交流座谈会。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工业互联网处、各区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相关科室、青岛市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中心、服务专员代表和服务企业代表、青岛工业互联网研究院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千员万企”活动开展以来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服务专员代表和服务企业代表分别进行了典型发言,各区市对前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对服务专员工作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工业互联网服务专员入企服务是落实《青岛市工业互联网三年攻坚实施方案》要求、开展“千员万企”活动的核心内容,旨在进一步加快青岛市企业工业互联网改造步伐、助力制造业转型升级。截至6月底,青岛市已推进281名服务专员与1600余家企业对接,开展入企服务活动。许多服务专员表示,通过入企服务可以充分发挥自己专长,为企业解决问题,成就感满满。企业则表示在专员的服务指导下,工业互联网改造更加有的放矢。

  下一步,“千员万企”活动将着重从以下几个方面推进:充分利用媒体力量,加大宣传力度,让企业和服务专员充分认识“千员万企”活动的意义;针对不同地域不同情况的企业改造特点,采取差异化的工作方法,使服务更具针对性;将服务工作做细做实,减少流于形式、浮于表面等现象的发生,让专员服务更具实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