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解决“执行难”提供全面、清晰的参考!执行办案一本通出版

2021-06-10 13:59:19 来源:  作者:

  执行办案一本通重磅出版

  全面梳理执行办案领域1600余个具体规范

  为解决“执行难”提供全面、清晰的参考

  由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原法官冷涛编著的《执行办案一本通》于2021年6月在法律出版社正式发行。这本书是对现有的所有执行规范进行的全面整理,以“框格”模式清晰展示了执行领域1600余个具体规范的法律依据、适用要点和参考案例等,能够让读者快速地找到所需要了解的执行规范,为解决“执行难”提供全面、清晰的参考,成为解决“执行难”的一把神兵利器!

  本书按照执行程序的时间脉络对整个执行活动中每个重要的环节进行分门别类。全书共分三个部分,分别为执行综合规范、执行实施案件办理规范、执行审查案件办理规范。

  书稿具有以下三个鲜明特色:

  一、全。本书从服务办案实际出发,以“框格”模式来区别于其他的以法条汇编模式而进行的整理汇编,全书共总结提炼具体规范1600余个,并对每个规范相对应的法律、法规、司法解释、规范性文件进行了梳理、归纳、编注、链接,让翻开书的人瞬间感受到耳目一新的阅读快感。同时也将解决同一法律问题的、分散在不同法律规定的规范汇集到一起,给读者以全面、充盈的全新体验。

  二、清。本书是对现有执行规范的全面整理,收录了几乎所有和执行相关的法律法规、司法解释等规范性文件,并在每个章节辅以相关的典型案例,链接相关的法律文书,读者只要翻到每个章节,该章节里就会把相关问题涉及的规范清晰地展现出来,从而避免实践中査找与适用规范的困难,减少法律适用不统一的风险。

  三、速。本书收录了现行有效的法律法规、司法解释等条文类文件近140余件,收录指导性案例、最高人民法院发布案例等权威案例近360余个,收录各类执行法律文书示范文本200余个,总结提炼具体规范1600余个,并且使用了创新的“框格”模式对规范条文进行了系统化整合和注解,做到规范体系不乱,对应链接全面,便于读者进行一站式查找,做到既能明晰规范条文,又能迅速找出相关规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