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高考不放松 城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城阳街道中队连续开展夜间专项执法行动

2021-06-10 11:39:3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魏新宇 通讯员 赵彦辉 青岛报道


  高考期间,为保障考生能够安静备考、安心应考,在夜间有一个良好的复习、休息环境,城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城阳街道中队自6月7日起,每天晚上7点至11点组织专项执法行动。此次护航高考行动先后出动执法人员200余人次,巡查重点道路185条次,查处占路经营500余处次,清理露天烧烤42处次,暂扣烧烤炉具13套、煤气罐10个,及时处置夜间市民投诉96起,对桃林烧烤街、木屋烧烤、合众便民市场、荟城路、民城路、古庙等区域餐饮店进行重点巡查,坚决防止噪声油烟扰民问题发生。

  随着天气越来越热,一些餐饮店尤其是烧烤店喜欢将餐桌摆到店门外的区域,此举不仅扰乱市容秩序,阻碍道路通行,而且由于经营时间持续到深夜,势必影响附近考生夜间休息。对此,城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城阳街道中队严格执法,一方面对相关餐饮店进行批评教育、督促立即整改,一方面劝导就餐人员多多理解、积极配合,尽量到店内规范就餐。

  高考已经结束,中考很快又将开启,“我们将再接再厉,继续保持昂扬的工作状态,加大执法巡查力度,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积极为考生营造一个秩序井然、舒心舒适考试环境。”城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城阳街道中队中队长赵炳泉表示。

  此外,针对部分在建工地可能存在夜间施工扰民的情况,城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城阳街道中队表示将保持集中巡查的基础上,每天晚上10点以后安排夜查人员至少巡查1次,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同时督促值班人员坚持好24小时值班值勤制度,接到市民群众投诉举报等突发情况,确保30分钟到达现场,3小时内制止解决,3天内有回音或者办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