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推进“一盔一带” 青岛交警为外卖小哥解决“头”等大事

2020-05-29 14:07:4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毛道光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毛道光 通讯员 曲海青 栾心龙 青岛报道

  为深入开展“一盔一带”活动,提高广大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防范交通事故发生,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统一部署,青岛市公安交警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5月26日,青岛交警联合达达外卖举办“头等大事,幸盔有你--交通安全答题送头盔主题活动”,达达骑手参与交通安全答题竞赛的前十名选手获赠安全头盔,其中前五名被授予“达达安全之星”荣誉称号并颁发证书,获奖骑手承诺佩戴头盔依法行使,并给其他骑手做好榜样,在路途中如发现交通安全设施损坏等情况,他们将作为信息员及时上报。仪式后,交警部门对达达青岛公司进行了交通安全约谈。目前,达达电动自行车挂牌率达到95%,头盔佩戴率达到99%,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加强交通安全考核,并对不戴头盔配送行为进行内部行业处罚。

  据了解,为落实推进一盔一带活动,6月25日青岛交警联合美团外卖开展“保安全,送头盔”活动。美团将陆续为骑手赠送专门定制的安全头盔,保证骑手出行安全。活动后,交警部门对美团各片区经理进行了交通安全约谈。目前,美团青岛公司对五千名左右骑手采取利用“微笑骑手”活动,每天分两次对骑手佩戴头盔青岛进行抽检,接到临检后,骑手需要在20秒钟内上传符合地理位置的戴头盔照片。五月份,公司已经对90名抽检不戴头盔的骑手实行了停单一天的处罚。截至目前,美团骑手带头盔率接近百分之百,电动自行车挂牌率超过95%。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