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或等红灯该不该熄火 熄火省油有多少

2018-04-11 10:34:00 来源: 烟台微运管微信公众号 作者: 分享到

  如今有车家庭越来越多,文明行车、文明停车关系着我们的日常生活。但行车停车中的一些误区和错误的操作习惯,不仅会造成不必要的浪费,还会对环境造成污染,今天小编就带你讨教一下一些老司机师傅的省油经验。

  那事实究竟是什么样的呢?

  反复启动比怠速停车更费油

  在路口停车等待通过的过程中,应根据交通信号灯计时器判断停车时间。停车时间如果超过1分钟,应将发动机熄火。一般小型汽车怠速运转所消耗的燃油要比重新启动所消耗燃油多。

  停车熄火会损耗车辆吗

  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高级工程师林建:停启频繁确实会对发动机和电瓶有一些磨损,但那是按照工信部规定的行驶工况,在严苛的条件下测试的结果。如果是日常老百姓使用汽车,这些磨损就可以忽略不计。普通消费者使用,发动机没有到那个寿命,车就换新的了。

  环保专家:平常所接触的家用车发动机,一般都有启动5万次以上的寿命,按照普通家用车停车熄火的使用频次,用10年都远不及5万次的使用寿命。所以说,合理停车熄火,不会对车辆发动机以及电瓶等造成影响。

  正确建议

  停车超过1分钟尽量选择熄火等待,这样既节油又环保。

  老司机行车省油经验,市内行车省油窍门,停车时候就熄火,不要猛踩油门,减轻车身重量,多匀速,不超速,多预判,少制动,少开窗,不改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