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石子就抠有灰尘就擦 常见的这些强迫症你有吗

2018-03-30 10:51:00 来源: 烟台交警微信公众号 作者: 分享到

  对于有强迫症的司机们来说,开车这事儿一点都不马虎,坐进车里面要琢磨的事情实在太多了,先要围着车走一圈,看看有没有障碍物什么的,然后调整坐姿到万分舒适的姿态,拧着钥匙听一下爱车有何异常响动,然后挂挡、松手刹,什么佛系开车,那是没影儿的事儿。因此,下面所说的症状,强迫开车人必犯,如果没中招,自觉面壁,说明你还不是一个合格的强迫症患者。

  轮胎缝里塞石子

  轮胎缝里塞了石子这事,虽然不至于时时刻刻保持清爽,但只要是保养或者其他原因,需要把车放上升降机,那么,强迫症患者们的工作就开始了,四个轮胎逐一清理,不把石头清干净决不罢休。不过,严格来说这也算是个好习惯,石子太多胎噪会增大,并且对于一些尖锐的石头,也很容易引起爆胎等情况。

  洗车务必一尘不染

  洗车这事对于司机师傅来说,是很容易引起焦虑的,洗完之后总觉得爱车没有洗干净。包括后视镜里总是藏着水渍这事儿,不用风枪吹出来是绝对不能容忍的,因为开起来,这些后视镜里遗留的水渍会在门板上留下明显的痕迹。内饰一定要用吸尘器里里外外吸干净,然后脚垫什么的要放的严丝合缝,座椅套啥的也要打理的整整齐齐,否则车就白洗了。

  锁车总是锁两遍

  下车后锁车一定要锁两遍,清楚的看见锁车灯亮起才能放心离开,锁完车后还要四个门把手和后备箱把手挨个检查一遍,四门车窗也会仔细看清楚究竟有没有关闭,或者,直接来个锁车键长按,确保万无一失。

  时刻紧盯转速和瞬时油耗

  瞬时油耗突然增高,首先想到是不是因为刚才那脚油门踩重了或者是路面不平有坡度,对于油耗比别人高这事绝对不能忍,不关乎花钱多少,比的就是个省油。开车时换挡坚决不超过2000转,行车电脑显示平均油耗在5.5L,非得降到5.4L才能踏实。

  停车是门技术活

  对于强迫症晚期患者,停车绝对是门技术活,一般他们的停车技术都是杠杠的,无论是侧方位停车还是倒车入库,只要地上划线了,那绝对要保证车体与线的距离相当匀称,有一点偏都不能容忍,停好之后先下车观察一下,两边齐不齐,如果不齐,果断上车进行微调,确保停在正中间,否则,彻夜难眠。

  异响坚决不能忍

  对于异响,实在是强迫症患者们的大敌,在听异响这事上,强迫症患者们的耳朵甚至能听见超声波,一丝一毫的细微声响都逃不过双耳,并且能够快速分清胎噪、路噪、引擎噪等等声响并迅速找到症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