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交通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一批“急难盼愁”问题得到解决

2021-06-01 19:55:4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姿岑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姿岑 青岛报道

  今年来,崂山区交通运输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为人民群众解决“急难盼愁”的身边事,推动一批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旅游专用路仰口检票口以南约150米路东侧路基挡墙外鼓变形、块石松动,路上总有旅游大巴、重型货车经过,路面下陷、路基松动。此处又靠近居民住宅,一旦道路塌陷会严重危及住户安全。接到该群众反映后,区交通运输局立即组织相关部门、单位人员赶往现场,第一时间布置路侧安全隔离防护设施,避免安全事故发生;进一步了解群众诉求、协调路权单位、研究整治方案,经过10余天的连续抢险建设彻底消除了该路段的安全隐患。

  崂山辖区农村道路特点地处山区坡陡弯急、临水临崖路段多。一处警示标志(牌)的设置,往往就能避免来往的人员、车辆陷入一起交通事故。区交通运输局公路养护部门一直把巡查道路交通附属设施、补充完善道路交通警示标志和防护设施当作消除安全隐患的重要切入点,今年集中利用一个月的时间排查此类安全隐患130余处,通过增设、修补警示标志、护栏、反光镜、道路标线等措施,有效改善了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根据区人大代表建议,为解决崂山六中师生冬季放学后周边环境照明不足问题,区交通运输局多次组织查看现场、征求意见、论证方案,于今年4月份合理调整、补充建设了10盏公路路灯,有效改善该区域晚间道路交通照明环境,得到学校师生、家长及周边居民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