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海岸新区交通局:干部一线抓服务、项目节日不停工

2021-05-07 08:51:3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畅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刘畅 通讯员 李国华 青岛报道

  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曲鹏飞所在的西海岸新区交通运输局第四工程服务专班,大部分是在工地上度过的。他作为建设方古镇口专用路及防护绿带工程的服务专员,节日期间工程进展如何,有没有遇到新的困难,还有哪些需要解决的问题等等,一直牵挂在心上。

  5月6日,曲鹏飞像往常一样,又来到了工地施工现场。他一边查看工程进度,一边嘱咐施工人员加强工程质量管理,落实安全生产措施。“五一劳动节”当天,随着最后一根桥梁桩基顺利浇筑,全线3座桥梁24根桩基施工全部完工,比原计划提前13天,为后续桥梁下部结构作业奠定了基础。

  山东省路桥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古镇口专用路项目经理刘吉山说:“这条路是新建项目,线路里程虽短,但在项目推进中,面临着光纤迁改、征地拆迁、青苗补偿、交通调流等诸多困难。尤其是工程所在路段有强电、通讯、电缆等21处管线需迁改,涉及权属部门多,地下布局复杂,纵横交错。我们接受了施工任务后,交通局专班的同志没有一推了之,他们三番两头帮我们协调各管线权属单位,如10千伏强电线路迁改、8处通信管线迁改等。并与我们一道实地查看迁改位置,科学确定迁改方案,为我们扫清施工障碍、扩大作业面,提供了有力保障。”

  青岛西海岸新区交通运输局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贯彻落实区工委管委项目“攻坚突破年”,大力开展了“交通干部进工地、服务项目促发展”活动,让干部向一线靠拢,问题在一线解决,作风在一线树立。

  古镇口专用路及防护绿带工程,是新区服务部队建设、改善群众出行的重大交通项目,列入全省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名单。专用路起于滨海街道东山张村,终于滨海大道,全长3.38公里,路面宽34米,双向6车道,总投资5.18亿元。

  曲鹏飞和工程服务专班的同志们走进工地摸实情,精准匹配送服务,跟踪靠前解难题。他们把工作岗位搬到了工地上,多次与施工单位共同研究制定、完善细化施工方案,对项目检测勘查内外业人员合理分工,压实责任。同时积极对接当地街道办事处,做好群众工作,协调解决制约工程进度的地面附着物拆迁、青苗补偿等问题,有力推进了工程建设进度。目前正在进行管线迁改、路基、桥涵等项目施工,已完成总工程量的20%,整个工程预计12月份竣工。

  眼下,新区交通运输局已组建6支交通基础设施工程服务专班,下沉项目服务专员30余名,进驻古镇口专用路、204国道齐长城隧道、长昆立交桥等20余个重大项目工地,为中铁十四局、中建路桥等10余家施工企业,解决资金筹措、劳务用工、物料运输、土地征迁等方面的困难20余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