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成品油价格18日24时小幅上调

2019-09-19 08:53:00 来源: 央视网 作者:

  9月18日24时起,新一轮成品油的调价窗口将会开启,据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监测,本轮成品油调价周期内,国际油价上涨,平均来看,伦敦布伦特纽约WTI油价比上轮调价周期上涨了3.27%。

  本次调价汽柴油每吨均上调125元,全国平均来看,92号汽油和95号汽油每升上调0.1元,0号柴油每升上调0.11元。以50升油箱的私家车为例,加满一箱油将多花费5元。

  沙特一处石油加工设施及一处油田遭受袭击,是本轮调价周期内油价上涨的主要原因。

  9月16日,布伦特、WTI原油期货开盘一度分别暴涨19%、15%,此后价格冲高回落;9月17日,两市油价分别为每桶64.55美元、59.34美元,比袭击前分别上涨7.19%、8.19%。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预计,油价已显露冲高回落态势,后期仍需密切关注沙特原油设施受损程度、修复时间,各方保供应对措施以及可能随之而来的地缘政治冲突风险。

  中国能源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 周大地:不会成为一个长期趋势,我估计沙特恢复供油的能力还是会比较快的,一旦沙特石油供应恢复起来,油价还会回落到比较合理的一个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