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混成为新能源车市香饽饽

2018-09-18 09:27:00 来源: 北京晨报 作者: 和玲

  日前,中汽协公布的最新销量数据显示,8月,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9.9万辆和10.1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39%和49.5%。其中,纯电动汽车产销分别完成7.2万辆和7.3万辆,同比增长24.2%和31.7%;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7万辆和2.8万辆,同比增长102.3%和130.8%。目前在销量上,插电式混动的增幅是纯电动车的四倍多,插电式混合动力俨然成为了新能源车市香饽饽。

  从目前来看,插电混动市场还是自主品牌的天下。8月份,比亚迪唐和宋位居销量前两位共售出11056辆,同比增长457%。吉利博瑞GE也不错,销量达到了2455辆。传祺GS4的插混表现也十分抢眼,8月份以1239辆的销量同比增长了733%。最新上市的长安CS75 PHEV补贴后售价为16.58至19.68 万元。接下来,年内还将有领克01插电混动等多款新车上市。

  合资品牌也嗅到了商机,近期以来多款插电混动车型上市。尽管业界普遍表示,合资品牌插电式混合动力更多是在汽油车版本上的简单“改装”,但是对于合资品牌的反击,自主品牌必须引发高度重视。

  中汽协专家表示,今年的补贴政策变化后,纯电动车型的增速放缓。补贴退坡,企业可能更多会选择混动车型,所以,今年以来插电式混动的增速一直都是远高于纯电车型的。其实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原因很简单,插电混动基本解决了里程焦虑的问题;另外,在政策上,对插混的补贴降低远比那些低续航里程的纯电动车小,使两者之间价差变小,性价比提升了,自然卖得好。 记者 和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