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青岛公交集团量身定做“直通车”

2020-02-25 15:0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公交文旅集团为企业提供直通车服务

市北巴士公司企业定制复工直通车

市南巴士公司“天使号”医护人员定制直通车

市南巴士公司企业定制复工直通车

为乘客测量体温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2月25日讯记者 刘宇昕)近日,岛城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为最大程度减少疫情的交叉感染,青岛公交集团自2月10日起陆续推出120部“复工直通车”,“点对点”为38家岛城企业提供服务。同时,科学调配公交运力,对途经火车站、地铁的百余条客流密集线路加密班次,开通大站车,最大程度减小乘客密集度。

  “一线一排查、一企一策略” 实现交通精准保障

  “你好,体温36.4℃,正常,请佩戴好口罩上车,谢谢。”2月15日,服务青岛发电厂的“复工直通车”在早上7:20时正式发车。“直通车”从珠海支路出发,途经3个定制站点,全程约40分钟到达终点青岛发电厂。据了解,开通的“复工直通车”共有两条。一条由康宁路发往青岛发电厂,一条由珠海支路发往青岛发电厂,解决发电厂职工双休日在居住地和厂区之间的往返需求,实现从“家门”到“厂门”的专线定点运输,精准满足企业复产复工运输需求。

  公交集团经过前期调查摸排,根据百洋医药集团职工的上下班出行需求,于24日开通4条线路精准对接其集团的近200名职工,实行正常乘车打卡计费。分别是208路线每天早晨7时由远洋广场发车中途停靠13个站点;361路线早晨7时由毛公地宾川路发车中途停靠8个站点;361路线早晨7时30分由李村大集发车中途停靠8个站点;362路线早晨7时15分由辽阳西路抚顺路发车中途停靠11个站点。同时针对水清沟长沙路职工换乘人数较多的问题,公交集团还开通了两辆微循环路线,分别于早晨7时45分和8时05分由水清沟长沙路车站发车中途停靠3个站点直达百洋医药,及时分散站点客流。

  多方密切联动 公交无缝对接铁路、地铁

  随着岛城企业陆续复工,铁路青岛北站的到达旅客日渐增多。为做好返程高峰的疫情防控,公交集团与青岛北站密切联动,根据青岛北站发布的“一日一图”,了解到每天到达北站的列车班次、到站时间及车厢乘客人数等信息,从而灵活制定发车计划,提前做好发车准备,及时疏散来青旅客。“9时6分到10分,有两辆列车到达青岛北站,大约有1500名乘客出站,各线路按照预定发车计划,提前进站,做好发车准备。”17日上午,公交李沧巴士公司第八分公司总调度员张可涛正在对207路、118路等与青岛北站对接的线路进行现场调度指挥。

  同时,为满足市民出行需求,公交集团通过对近期客流情况的分析及地铁发车间隔进行研究,于2月24日开通了三条线路共9个班次的定制公交线,发车时间与地铁2、3号线的发车间隔对应,使公交地铁精准对接,以满足上班族换乘地铁的需求。

  服务灵活多变量身定做通勤方案

  “直通车”的优势在于服务灵活、个性化,公交集团会根据企业的不同需求给出定制方案。公交文旅集团节后投放88部车辆为国家深海基地、史密斯、西海岸发展集团、海尔开利等19家复工企事业单位提供安全可靠、放心健康的班车运输保障。2月10日,青岛海信研发中心第一时间与集团取得联系,希望对海信研发居住在市区内的职工提供定制班车接送服务。公交文旅集团接到用车需求后,积极与用车单位沟通协调,摸底职工住址、合理规划线路,共开通4条“直通车”,分别是从江西路、双山、李村大集、枣山路到海信研发,共投入12辆大巴车。考虑到企业的情况,文旅集团一天一分析,一日一制定,每天根据人员安排重新规划线路,单日最高运送企业员工670人次。

  持续做好消毒通风 疫情防控紧抓不懈

  针对“复工直通车”,青岛公交集团将一如既往做好疫情防控相关举措,落实专人严格执行“一趟一消毒”,在车内配备消毒纸巾、免洗洗手液等消毒物品供乘客使用。同时关心关爱公交司机,要求驾驶员做好体温监测和个人防护。公交集团还公布定制“直通车”电话0532—85929111,欢迎需求企业联系洽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