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养老服务协会“朋友圈”拓展 星级养老机构达45家

2020-01-08 10:0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宇昕

颁奖现场。

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1月8日讯记者刘宇昕)1月7日,青岛市养老服务协会召开二届七次会员大会,大众网记者了解到,2019年,青岛有11家养老机构取得等级称号,星级养老机构达45家,全市养老机构服务规范化、人性化和标准化水平越来越高。

  会议审议通过了2019年度协会工作报告和财务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新入会会员申请,批准了副会长单位及理事单位申请,通报了2019年度养老机构等级评定结果并向取得星级的机构颁发证书及牌匾,向2019年度在养老服务护理人员岗位业务能力提升培训学习中的优秀学员颁发了奖励证书。

  据了解,市养老服务协会积极响应青岛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国际大都市的号召,把握形势任务,强化责任担当,当好政府助手,搭建发展平台,积极促进与国内外相关行业的交流合作,实现互惠互利、合作共赢。去年,协会组织了20多名院长赴广州考察学习,签定了由青岛市民政局、青岛市德国研究会、蕾娜范养老集团多方合作的《青岛国际养老高层论坛合作协议》,组织参加了市民政局在南京举办的“青岛市养老服务和养老产业招商推介会”和“居家社区养老研修班”,协会的“朋友圈”和合作交流的范围不断拓展。

  2019年,市养老服务协会成功举办了第四届中国(青岛)养老服务与养老业博览会,开展了第六届“青岛市最美养老院院长和最美养老护理员”评选活动,组队参加了山东省第三届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竞赛和青岛市第十五届职业技能大赛,完成了900多人的养老护理人员岗位业务能力提升培训工作。为青岛对口支援的陇南市培训了100名养老护理人员,为青岛市对口援助陇南工作注入了新的元素。

  在养老机构服务与管理方面,协会组织专家评审员完成了全市养老机构等级评定和城阳区养老机构评估监管工作,2019年有11家养老机构取得等级称号,全市星级养老机构达到45家,星级养老机构的示范作用愈加显著,全市养老机构服务规范化、人性化和标准化水平越来越高。

  下一步,青岛市养老服务协会将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持续秉承“政府助手,发展平台、会员之家”的理念,积极承接政府委托的相关服务项目,做好政府助手,搭建发展平台,做好服务工作。要办好第五届青岛老博会,展品的范围将在原有基础上,拓展到老年餐饮及用品方面。老博会将在会议及活动层次上进行大幅提升,国际养老高峰论坛方面,将邀请德国、日本等国际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以及国内养老领域专家出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