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届中国(青岛)国际时装周开幕 40多场时尚大片将陆续上演

2019-09-09 09:25:00 来源: 半岛网·海报新闻 作者: 娄花 孟达

  赵卉洲时装秀现场。

  第19届中国(青岛)国际时装周即墨童装专场。

  文/半岛记者 娄花 图/半岛记者 孟达 报道

  本报9月7日讯 9月7日19:30,东方时尚季·第十九届中国(青岛)国际时装周在青岛红树林度假酒店开幕。在设计师刘思聪别开生面的“海洋主题”开场秀和开幕启动仪式后,法国设计师Eric Tibusch和设计师赵卉洲向与会领导和嘉宾呈现了2场精彩绝伦的时装大秀。据悉,时装周将一直持续到9月11日,40多场时尚大片将陆续上演。

  登上开幕式的三位设计师别有深意,刘思聪是中国最年轻的十佳服装设计师之一,由他主导开场秀,正是青岛重视“新锐力量”的体现。Eric Tibusch来自巴黎,来自国际时尚之都的设计师在开幕式上发布新品,可谓青岛时装周迈向国际化的重要一步。赵卉洲是深圳老牌设计师,欣赏深圳优秀设计师的作品,也是赶学深圳所需。开幕式后的采访中,刘思聪表示,青岛是一个时尚包容度很高的城市,而一个城市,若人人发自内心地重视时尚、追求时尚,这里就会成为一个时尚的城市。

  本届时装周分别在东方时尚中心、纺织谷、海信广场、即墨中纺服装城、时裳汇等6大会场举行,共进行包括3位国际知名设计师、2位“金顶奖”设计师、4位中国十佳设计师和多位新锐设计师在内的40多场设计师及品牌发布秀,50多位设计师和50多个品牌静态展示,200多件古今中外艺术作品集中展出,累计2000多种各类展品商品参与展示和营销活动。东方宾利超模军团60位超模全程助阵发布。组织了200余家全球知名采购商及300多位专业买手进行对接,助力品牌与消费者的互动与传播,加快拓展市场实现商业价值;线上整合了国内近百家网红直播平台,集聚国内外知名企业、设计师和品牌等优势资源,创新秀+展+直播售卖模式,全方位打造新零售模式;在即墨中纺服装城组织童装OSO品牌馆商业对接与展销活动;组织国内外设计师和品牌,联袂海信广场著名品牌开展时尚营销。

  同期举行的第四届GET WOW互联网时尚设计大赛和美国/IMTA/才艺大赛青岛赛区选拨赛,将进一步增强青岛对于新锐设计师的凝聚力和影响力,为本市优秀少年儿童创造一个通往国际绽放风采的通道。

  ■延伸

  打造不一样的国际时装周

  当前,青岛市委市政府正在大力推进建设国际时尚城的战略部署,树立平台思维,生态思维,创新市场化运作机制,本届时装周应时举办,再次谋划创新转型。市工信局副巡视员冯伟介绍,从今年起,时装周将重点加强与青岛中纺亿联时尚产业投资集团投资建设的智慧型·全体验时尚创意产业生态园区“东方时尚中心”的深入合作,探索“政府+园区+企业”的运营模式,通过龙头引领带动,统筹协调发挥区市和园区等各方资源力量,使时装周的时尚化、专业化、国际化、市场化在内容和形式上实现新的突破和提升。

  本届时装周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青岛市人民政府主办,聚焦“新锐力量——设计赋能商品力”主题,形成差异化定位,今后将力争与北京时装周、上海时装周一样,成为知名时装周,让更多设计通过青岛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逛起来 第三届谷里时尚买手节启幕

  9月7日,第十九届中国(青岛)国际时装周分会场之一纺织谷第三届谷里时尚买手节暨品牌发布会在华·秀168百年秀场盛大开幕。开幕仪式上,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纺织人才交流培训中心青岛教育培训基地授牌、闻所未闻·全球牛仔时尚创意中心签约落户并揭牌、欧亚(法国)文化艺术交流协会亚洲代表处挂牌。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纺织人才交流培训中心青岛教育培训基地将开展纺织行业人才的交流与培训工作。闻所未闻·全球牛仔时尚创意中心将汇聚全球牛仔时尚创意设计师,打造一个从设计创意、到生产制造到销售的全产业链时尚创意平台。

  本届谷里时尚买手节为期3天,同时开展品牌发布会、1902谷里艺术市集·嘿市、纺织谷潮流文化节·涂鸦艺术展3大板块活动,汇聚涂鸦、嘻哈、潮牌展示,手作、美食、生活创意等诸多文化时尚业态。期间,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张崇伟、张一华、赵玉隆,百年中华老字号民族品牌“隆庆祥”等,以及众多新锐品牌将在此举行十余场品牌发布秀。

  ■分会场 “中国国际童装设计交流中心”落户即墨

  9月8日,在童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优美庄重的歌声中,第19届中国(青岛)国际时装周即墨童装专场在中纺服装城启幕。记者从开幕庆典获悉,“中国国际童装设计交流中心”落户即墨区,这是青岛市即墨区政府与中国服装协会联手在即墨打造的一个国际化的童装设计交流中心。该中心内设设计研发、打版制作、作品交流、成品交易等诸多板块。开幕盛典上还举行了青岛时尚创意产业园项目启动仪式,该项目是以“物联生态·时尚产城”为定位的大型时尚创意主题生态产业园区。即墨童装专场由中国十佳服装设计师杨子、施杰等优秀设计师领衔,共组织了9场趋势发布,同时参与发布的即墨童装品牌还有雪达、爱西亚等。活动再次向全国传递即墨童装的品牌潮流风尚,展示了即墨推动制造型童装品牌升级,赋能商品力的新思维与新模式。

  专访

  “时尚是一种态度”

  法国设计师Eric Tibusch的发布秀引来在场观众的赞叹,堪称国际时尚大片,会后,半岛记者对他进行了专访。“此次发布会的灵感来源摇滚风格的现代女性对生活的态度和在社会中的地位。”黑色风衣、白色衬衫,举手头足都充满自信的Eric Tibusch微笑着说,他通过两种反差混搭的方式重新定义现代年轻女性之美,将优雅、性感、活泼、开放、时尚和前沿呈现给观众,让观众不出国门便可了解未来时尚流行趋势,感受法国巴黎女性的高贵、优雅和自信。Eric Tibusch还赞美了青岛依山傍海的自然环境,他相信青岛未来的时尚产业会像自然风光一样首屈一指。

  Eric Tibusch一直把自己定位为一个“活在当下,现实而谦逊”的设计师,他偏爱“有特色”的女人,也只定制“有特色”的服装。在他眼中,“有特色”的女人是大胆敢穿的,同时又是精致而优雅的,这也奠定了他服装的设计语言。

  在Eric Tibusch融入法国文化DNA的时尚世界里,他通过他的设计和对极致剪裁的把握,展示着绝美的服装材质:丝绸、羊驼毛、塔斯马尼亚绒、皮、毛草等等……他对于面料的混搭有他自己独到的理解,对于Eric Tibusch来说,是那些或珍贵或华美或独特的面料引导着他的双手完成一件作品。“不同于其他设计师,我的灵感来源于面料给我的画面感,而不是由灵感决定材质。”他说。

  Eric Tibusch说:“‘巴黎时尚’是一种态度,它是用态度而不是用地域来定义自身的存在。它是一种集体无意识的象征,而我的全部作品都在向它致敬。”

  受精致、优雅、严肃的母亲影响,从小服装、时尚就已融入在Eric Tibusch的血液里。他曾多次为参加戛纳电影节和好莱坞国际电影节的影星如米歇尔·罗德里格兹、玛丽卡·色拉瓦特等设计红毯礼服,并为《阿凡达》等多部电影和摩洛哥王室等创意设计服装,其高定服装、家具和珠宝类设计曾多次获得国际设计大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