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乘客赶海扫货 青岛公交车配上海鲜存放桶

2019-09-02 11:34: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刘宇昕

乘务员范卫红展示海鲜桶。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9月2日讯记者刘宇昕)2日,大众网记者了解到,青岛伏季休渔于9月1日中午正式结束,为方便市民尝鲜,从9月1日起,青岛公交集团李沧巴士公司增加了113路发车班次,并在车厢内准备了便民挂钩、便民海鲜袋、海鲜存放箱等,为市民乘公交买海鲜提供方便。

  据了解,公交公司根据多年对客流大数据的分析发现,113路线途经全市最大的渔港——崂山区沙子口国家渔港海鲜市场。每逢开海时节,这条公交线路客流量就会明显增加,又加之临近中秋佳节,届时113路线将迎来赶海购买海货市民“扫货”的客流高峰。

  “逢五逢十为沙子口集,码头渔船下午3时左右靠岸。”李沧巴士公司第七分公司书记田涛说,为了方便市民出行购买海鲜,每逢周六、周日及沙子口大集,113路线都将缩短发车间隔,同时在公交车内还为乘客准备了便民海鲜袋、方便挂钩、海鲜存放箱,方便赶海回来的市民使用,减少浓重的腥味给其他乘客带来的不适。

  此外,113路线乘务员范卫红提醒乘客,有一些海鲜也不适合用公交车“运送”。例如,体积过大的物品可能堵塞车厢通道,或因摆放不当给乘客安全造成隐患;遇到车厢人多时,容易被碰踩遭损坏,请乘客们相互理解,展现文明和谐的乘车环境。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充分享受海鲜的美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