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事如歌 青岛城事】看完暖暖的!驾驶员礼让斑马线 老人敬礼致谢

2018-07-03 15: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宇昕

监控镜头截图。

  大众网青岛7月3日讯记者 刘宇昕 通讯员 唐小慧)7月1日上午,交运西海岸新区温馨巴士公交车礼让斑马线时出现了暖心的一幕,一位老人向礼让斑马线的驾驶员敬礼表示感谢,市民都被老人的举动暖到了,纷纷转发点赞。
  7月1日下午14时30分,交运西海岸温馨巴士308路公交车驾驶员张奎明驾驶公交车行驶至烟台路维客东站,乘客上下车后张奎明驾车缓慢驶出公交港湾,当车辆行驶至双珠路口,张奎明看到有一名老人推着自行车准备过斑马线,这时张奎明像往常一样将公交车稳稳地停住,先让老人过马路,可是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当老人走到路中间的位置时,他将身子尽量保持正立,五指并拢并将右手举起至太阳穴附近,面向礼让车辆的方向敬礼,然后继续穿过斑马线。这一幕被监控镜头记录下来,赢得了不少市民转发点赞。
  深受感动的张奎明急忙微笑点头向老人挥手示意。张奎明表示,公司开展“礼让斑马线”活动以来,公交车驾驶员礼让斑马线已成常态化,有的老百姓会伸出大拇指或者朝驾驶员挥手表示感谢,但老人用标准的敬礼表示感谢还是头一次遇到。礼让斑马线,我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情,却得到如此的敬重,一整天心里都是暖暖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