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太爬上高速路挖野菜 青岛民警巡逻发现后立即送回安全区域

2020-03-25 16:50:00 来源: 半岛网 作者:

  

    3月24日下午两点,青岛同三高速公路大队五中队民警巡逻至沈海高速黄岛路段时,发现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太太弯着腰在中央护栏内挖野菜。此时正值车流高峰期,路面上的车辆不时呼啸而过,而老太太却仍在专心挖着野菜,完全忽视了危险。

  当巡逻民警上前劝阻时,发现老太太已经挖了半袋子野菜,民警立即将老人带至安全区域,劝告她千万不能再有类似的危险举动。随后,民警又搀扶着老太太离开高速公路,对破损的防护网进行简单修复后,便继续执行巡逻任务。

 

  经询问得知,老太太是附近的村民。因听村里其他人说高速公路两边野菜多,挖的人少,为了能吃上一口新鲜的野菜馅饺子,便没有考虑安全问题,寻找到一处防护网缺口,便爬上了高速公路。

  高速交警温馨提示:依照相关法规,行人禁止在高速公路内行走和逗留,且汽车尾气中的有害气体浓度较高,护坡草坪上及中央护栏中的野菜受污染比较严重,这些野菜并不是所谓“绿色食品”,村民们想挖野菜需要选对地方,千万不能置安全于不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