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支援黄冈医疗队曲梦媛:战胜矣,吾已归!

2020-03-22 10:1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辛刚

青岛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合照

曲梦媛(左)

曲梦媛正在种树

山东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合照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3月22日讯记者 辛刚 通讯员 马华)3月21日,青岛市首批、第二批支援黄冈医疗队共20名队员离开奋战了50余日的黄冈战疫一线,顺利抵达济南遥墙国际机场,分别到章丘舜耕山庄生态园、德州市齐河县进行休整后返回青岛。

  以下来自曲梦媛的战胜矣,吾已归—黄冈返乡有感:

  暖春已至,樱花已开,战疫已胜,吾将归去。

  为期五十四天的支援湖北征程已经宣告结束,驰援湖北,支援黄冈,疫情不散,我们不退,在新冠肺炎疫情大考中,我们向祖国、向人民履行了我们的铮铮誓言,交出了一份漂亮的答卷。自从我们山东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支援黄冈以来,每天好消息不断,3月18日意味着胜利的“清零”也让黄冈的这场战役宣告结束。“零”的出现,是我们奋战五十四天最成功的胜利成果,是我们坚守五十四天交出的最合格的答卷,更是让我们收队回家最安心的字眼。

  五十四天前,一份请战书,一份医护工作者的职责,一个中共党员的使命,让我成为山东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中一员,驰援湖北黄冈。作为医者,我们被人们所需要,作为党员,我们被国家所需要。入职誓言,入党誓词,并不只是说说而已,救死扶伤,冲在最前面,这是医者,更是党员的使命担当。为人民冲锋破阵,为祖国挺身而出,作为党员,率先冲在第一线,我们义不容辞!

  回首这五十四天,是我们全体山东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的,走过的是艰辛疲惫,留下的是终身的珍贵回忆。五十一天前,初到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站在空旷的医院大楼外,心情异常忐忑,肩上的担子愈发沉重。箭在弦上,不得不发。我们既已踏入战场,就没有后悔回头可言。披上战袍,准备好武器,投身战斗。初到大别山的那几日,新增病例的数量让我们倍感压力,但是,我们偏偏是压不垮的山东人。齐心协作,默契配合。2月7日,我们收治的第一名病例治愈出院。这个好消息传遍医疗中心的每一个角落,无论是在接受治疗的病患,还是在为病患治疗的我们,都是莫大的鼓舞与喜悦。接下来的每一天,都不断的有患者被治愈出院,我们似乎看到是胜利在向我们招手。病房里,不足周岁的婴孩在与病魔进行生死搏斗的倔强,一位病患大爷亲笔感谢信的暖心,在治疗的龙某消极心态的转变……在隔离病房里,每天都会上演着不一样的感动且温暖的故事。

  回首这五十四天,在医生和患者之间发生了太多令人印象深刻的事情。有感动,有悲伤,也有焦虑和无奈。而我印象最深的,是特殊场景之下的那种医患关系。有位患者在出院的时候,特别不想走,她说:“在这里大家一起做康复操,吃一样的饭菜,接受一样的治疗,还有医护人员贴心的鼓励和护理,有你们山东医护在我们心里就踏实。”

  回首这五十四天,我们是抗疫战争中的白衣战士,是病患的“救命人”,更是他们的家人。有一则很有名的墓志铭:偶尔去治愈,经常在帮助,总是去抚慰。治疗、交谈、观察,不知觉间已成了我们每一个人工作时的三部交响乐曲。为患者治疗操作,是职责在身;与患者交谈,是家人般归属感;观察患者“细枝末节”,是双眼如“鹰”般敏锐。每一次隔离病房的工作,都是我们每一个人一次直面病毒的殊死较量。但是,值得!湖北人民无畏、勇敢,他们并不屈服于病毒的肆虐,他们的乐观与信心是我们抗击病毒最好的武器。在这场战疫里,病房里的患者,并不是被我们保护的“弱者”,而是与我们一起并肩作战的“勇士”!他们是“战友”,更是家人。

  在家人的力挺下,我们砥砺前行,披荆斩棘。在这片“红旗不倒,武装斗争永不断”的红色土地上,我们不断被“坚贞忠诚,牺牲奉献,一心为民,永跟党走”的大别山精神滋润着。在战疫中充分发挥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表率作用,主动把大别山精神渗透到我们的救治工作中,把中共党员的责任担当融入工作中,让红色的党旗始终在心间飘扬。

  回顾整个支援工作的历程,辛苦疲倦早已消失殆尽,剩下的唯有回忆。在工作中实现自我价值,主动担起党员的使命与义务,在这里感受到了家人的关怀与照顾,收获了满满的感动与温暖。如今,胜利的号角已经吹响,山东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也在全国人民的瞩目下圆满完成任务。在这片奋战了五十四天的土地上,流露着我们的眷恋不舍,这是我们拼过命的地方!但我们也要向他说再见了。

  在休整期间,我和战友在驻地酒店的后花园里种下了属于青岛的纪念树。这颗树会日益长大,发生变化,但是,山东与湖北的兄弟情谊不会变,青岛与黄冈家人的相亲相爱不会变。这是一棵意义非凡的树,它虽不曾见证我们这五十四天以来的支援湖北历程,却是我们胜利之时的最好见证。

  分针时针在你追我赶,时间在一点点的流逝,黄冈“清零”,我们山东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已踏上归途。归家的喜悦溢于言表,我们带着使命前来,载着胜利归去。

  疫情已散,我们已退。归去,是胜利;复还,是相聚。待来年春暖花开之时,我们再相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