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一“熊孩子”半年内走失多次 夜晚独自乘车警民暖心相送

2019-11-13 15:4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宇昕

热心乘客询问男童情况

唐亮与热心乘客将孩子送往派出所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11月13日讯记者 刘宇昕)11月11日晚上9时,209路驾驶员唐亮开着公交车行驶在马路上时,遇到一位夜晚独自乘车的小乘客。男孩上车后始终一言不发,无论唐亮和热心乘客如何询问有关他家人或住址等问题,这个孩子都无动于衷。唐亮决定将孩子带回总站,并送往派出所。原来,男孩此前已走失多次。

  11月11日晚上,209路驾驶员唐亮如往常一样,驾驶着209路公交车由淄川路返回洛东小区。晚上9时45分左右,当车辆行驶至华阳路车站时,一名衣着单薄的小男孩上了车,这引起了唐亮的注意。唐亮回忆:“当时这个男孩一上车便坐在了靠近前门的三人连坐上,也没有打卡,我看不像有家长跟着的样子,于是便询问他要去哪里。”唐亮试着与他交谈,但男孩一言不发。这时有热心乘客也发现了男童的异常,主动坐到他身边询问起来。“当时有一男一女两名乘客来询问孩子的情况,一开始孩子说知道家的位置也知道自己父母的电话,可后来男乘客准备给男孩家人打电话时,小男孩却一句话也不说,后来可能觉得大人们问烦了,就跑到后车厢坐着了。”唐亮说。

  为了防止男童在车厢中磕碰出现危险,热心的男乘客跟着男孩一起坐到了后车厢,并让孩子坐在了双人座的里面,同时拿出自己的手机给孩子观看,希望尽快跟孩子熟悉起来。“我当时就听见这名男乘客一直在陪这个小男孩聊天,耐心问他为什么这么晚出门,家里人的电话是多少,但是这个小男孩始终没有回答他。”无奈唐亮只好跟两名乘客商议,先将车开回终点站然后一起帮助孩子回家。

  晚上10时30分,唐亮驾驶公交车载着两名热心乘客与男孩一起回到了洛东小区车站。这时刚下班的几名驾驶员也来到了车上,经过交谈,原来这名男孩已经不是第一次乘坐公交车走失了。无奈之下,唐亮只好将孩子送到洛阳路派出所。晚上11时,男孩的父亲牛先生赶到派出所“你怎么一个人跑出去了,吓死爸爸了!”男童的父亲紧紧抱着儿子,不断地向热心乘客和警察道谢。

  男孩父亲记者,孩子今年10岁,已经不是第一次走失了。“他现在力气越来越大,跑得也很快,一不留神就找不到人了。”牛先生说。焦急之时,他只好向警察求助,孩子平时最喜欢坐车,所以看到车就很容易冲上去。

  牛先生无奈的表示,这并不是孩子第一次通过公交工作人员和派出所警察找到家人。孩子比较顽皮,半年内他已经走失多次,有个别警察已经能认出他了。对于公交车工作人员和警察的帮助,牛先生多次表达了感谢。父子俩临别前,唐亮还贴心地提醒他们,最好在孩子身上留下联系方式,以便好心人与家人联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