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陌生乘客垫付一元乘车费 青岛“暖心男孩”平时就是热心肠

2019-10-28 16:0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宇昕

320路驾驶员孙永光来到榉园学校给安柏亚送上鲜花。

男孩跑到车前方帮女乘客垫付车费。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10月28日讯记者 刘宇昕)10月22日下午,青岛一名小学生在公交车为陌生乘客垫付一元乘车费,他乐于助人的暖心行为在微信朋友圈热传,温暖了不少人。近期,这名小学生找到了,男孩名叫安柏亚,是榉园学校六年级的一名学生。

  男孩为陌生乘客垫付车费 暖心行为感动驾驶员

  10月22日下午4时许,公交320路驾驶员孙永光驾车行驶到铁路青岛站广西路车站时,一位看上去50多岁的女乘客上了车。上车后,女乘客手机支付失败,身上又未带零钱,非常着急。此时,坐在车辆后方的安柏亚一边喊着“阿姨阿姨,我有一块钱!”,一遍从书包里拿出一元钱,投进了票胆箱。他这“帅气的一投”,使驾驶员和女乘客都深受感动。驾驶员孙永光根据男孩胸牌得知他是榉园学校的一名学生。孙永光想要找到这个小男孩,把这一元钱还给孩子,拥抱他一下,并给他点个赞。

  男孩是榉园小学六年级学生 平时就是热心肠

  “你们要找的那个孩子是我侄子”!通过朋友圈的转发和媒体宣传及热心市民提供线索,10月25日,公交集团隧道巴士有限公司第七分公司接到男孩姑姑打来的电话。据男孩的姑姑介绍,暖心男孩名叫安柏亚,目前在榉园学校上六年级。

  “我感觉自己就是做了一件力所能及的事情,从小父母和老师就教育我们要乐于助人,当时我包里正好有几块钱,就想着能不能帮帮这个阿姨。一块钱不多,但是能帮助阿姨解决困境,我觉得就很值得。”面对驾驶员孙永光的点赞,安柏亚表示这只是一件小事。

  对于安柏亚这次的暖心举动,老师和同学一点也不意外,因为平时在学校里,他就是一个热心肠。“安柏亚同学平时表现就特别优秀,是我们班的热心肠,经常帮助别人!”在得知安柏亚在公交车上主动帮助有困难的乘客投币时,班主任张亚楠表示安柏亚平时学习成绩很优异,积极主动参加班级组织的爱心活动,并经常帮助周围有需要的同学。

  男孩获评“青岛巴士荣誉乘客”

  10月25日上午,320路线驾驶员和同事们一起来到榉园学校。一见面,驾驶员孙永光就将准备好的花拿了出来,送到了安柏亚手上。除此之外,孙永光还将安柏亚垫付的一元钱还给了他。据了解,公交集团隧道巴士有限公司还将为安柏亚颁发“青岛巴士荣誉乘客”及隧道巴士有限公司2019年度“暖行”形象大使证书。

  孙永光说,孩子当时的举动让他十分感动。“一元钱对于一个成年人来说可能微不足道,但一个十多岁的孩子能够主动去帮助一个素不相识的陌生人的精神,却是难能可贵的。”孙永光说,一块钱数量虽小,“分量”却一点都不小。“我要向他学习,在今后的工作中,用一颗善良的心去服务每一位乘客,让他们也传递安柏亚带给我的温暖!”孙永光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