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8岁孩童乘错车 驾驶员一路守护送到家

2019-10-16 13:5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宇昕

李女士接到孩子

卢明涛发现小男孩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10月16日讯记者 刘宇昕)10月15日早晨8时许,市民李女士打来公交热线电话,特意表扬375路338号驾驶员。原来,10月12日晚上19:20分左右,李女士8岁的外甥童童由于换乘错车,找不到回家的路,所幸被375路338号公交车驾驶员卢明涛及时发现,并一路细心看护,亲自安全送回家长手中。

  接到李女士热线表扬电话,青岛公交集团市北巴士第二分公司工作人员根据李女士提供的时间、车号,落实是375路驾驶员卢明涛。当工作人员找到卢师傅时,她回忆,12号晚上19:20左右当她驾驶车辆回胜利桥总站时,细心的她发现车上还有个7-8岁的小男孩没有下车,于是她就问小男孩:“孩子,就你自己吗?你爸爸、妈妈呢?”。孩子看着窗外黑乎乎的,边哭边说:“我坐错车了,找不到家了,我怕!”听着孩子的哭声,卢明涛边安慰孩子,边问孩子知不知道家长电话,还好孩子知道姥爷的电话,于是卢明涛就拨打了孩子姥爷电话,转告孩子家属,孩子现在安全,别着急,并约好时间,让家长20:00左右在青山路万年泉路公交车站上等着接孩子就行。19:50分左右,卢明涛载着孩子由胜利桥发往科技大学,20:03分当车行至青山路万年泉路车站时,孩子早早就发现等着车站上的家长,于是卢明涛赶紧把孩子亲手交到家长手中,当看到孩子与家长喜极而泣,卢明涛一颗悬着的心也放了下来。

  接到孩子的李女士一个劲儿地对卢明涛说:“谢谢你,幸亏你细心,要不孩子走丢了,我们这个家可怎么过呀。”在此,公交工作人员也再次提醒广大乘客:一定要看好自己的孩子,孩子外出最好有大人陪同,如遇困难,可以找驾驶员寻求帮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