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高峰说近百句“谢谢” 青岛暖心司机打动一众乘客

2019-10-12 15:2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宇昕

高健对打卡乘客道谢。

晚高峰时段,车厢十分拥挤。

  大众网·海报新闻10月12日讯记者刘宇昕)10月8日晚,青岛一辆125路公交车内发生暖心一幕:因晚高峰期间乘客较多,不少从下客门处登车的市民需要他人代为递卡、打卡。驾驶员高健对每一位帮忙递卡、打卡的乘客都一一真诚道谢,暖心举动打动了不少市民。乘客李女士用手机将这一幕记录下来,为高健的贴心服务点赞。

  市民点赞:行为简单却让人倍感温暖

  据李女士回忆,8日晚5点50分左右,自己在苗岭路站点乘坐125路公交车,因正值晚高峰时段,车内十分拥挤。“当时车上乘客很多,司机每到一站都会提醒大家注意脚下,不要被车门挤到。”李女士表示,正当自己在心里为驾驶员的暖心提醒点赞时,对方的另一个举动引起了她的注意。“后门上车的乘客,会将乘车卡传递至前门,在卡机附近站立的乘客都会主动帮忙打卡,而驾驶员则每一站都会向帮忙打卡、递卡的乘客说一句‘谢谢’。”李女士告诉记者,虽然这只是一件小事,但一声接一声的“谢谢”却让自己倍感温暖。

  “他比较客气,声音不大,语气却很暖。”李女士说,这些服务中的小细节让乘客们感到备受尊重,也让“传递乘车卡”这件文明小事变得更加温暖动人。

  驾驶员:要对每一位传递文明的乘客说“谢谢”

  面对乘客的表扬,驾驶员高健显得十分意外,在他眼里,向每一位理解、帮助自己工作的乘客道谢,是再自然不过的事。“运行的时候,我经常会遇到帮忙传递乘车卡的乘客,我觉得对他们说一声谢谢,是最好的回馈。”高健说,高峰时段,除了帮忙打卡外,还有乘客会帮自己维持车厢秩序,引导乘客往后车厢走,每当这时,他也会真诚地说上一句“谢谢”。

  “递卡、打卡、维持秩序,这都不是乘客份内的事,但他们主动帮助我更好地完成了工作,理所应当对他们表示感谢。”大众网记者了解到,高健驾驶的125路公交车单程44站,仅高峰时段,他就要说近百句“谢谢”,一年下来,高健要对乘客说近4万句“谢谢”,面对这个庞大的数字,高健却表示,与传递车厢文明的乘客们相比,自己多说几句“谢谢”算不了什么。

  一张卡传递文明、连接信任

  据了解,在青岛公交集团下属的200余条营运线路、4000多部营运车辆上,传递乘车卡这件小事每天都在上演。“我驾驶的125路由台东发车,途径远洋广场、青岛大学东院、苗岭路等多个人流密集的站点,晚高峰时段几乎每个站点都需要递卡。”高健说,有些乘客在乘车过程中,往往要经历十余次传递,但从未有乘客表现出不耐烦,这个细节让他深受感动,“从这么一件小事中,你能感受到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和互助,这点特别打动我,会不自觉地向乘客表示感谢。”

  高健告诉记者,在他眼里,传递乘车卡是展示车厢文明的生动实践,“今后,我会不断提升自己的服务,为广大乘客提供温馨、舒适的乘车环境,希望我的感谢能够鼓励更多乘客参与传递车厢文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