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余名党员放弃休假保国庆客运 成都车队发挥党员模范作用服务旅客

2019-10-07 16:36:0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毛道光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10月7日讯记者 毛道光 通讯员 姜兆蓓 李茁华)“我承诺:在‘十一’小长假期间做好临客工作,让旅客高兴而来、满意而归。”“我承诺:在确保安全的同时,热情地为旅客提供周到的服务。”10月4日18时,在青岛站站台上,青岛客运段成都车队10多名主动放弃休息参加“党徽在临客上闪闪发光”主题党日的党员,在出乘前的党支部大会上重温入党誓词并逐一郑重承诺。

  为了应对“十一”小长假期间加开临客列车的需要,青岛客运段成都车队党总支组织18名休班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组建了党员突击队,担当青岛开往菏泽K5518次列车乘务工作。往返18个多小时,不仅安全运送了1942名旅客,也实现了服务质量零投诉。

  在临客值乘工作中,党员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党徽在临客上闪闪发光”的主题,带头保安全,亮身份、践承诺,岗位献爱心,有序引导、温馨提醒、贴心服务、热忱待客、扶老携幼、帮拿行李,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立足临客岗位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十一”小长假运输主战场上展示作为,让党徽闪耀车厢,让党旗随列车高高飘扬。

  48岁的党员王娟在车队看车组担任巡守员,离开乘务工作岗位已有12个年头。得知此次临客任务,她早早的报了名,成为一名临时乘务员。别上党徽,她干起活来更是格外认真细致。   

  10月5日,K5515次列车终到菏泽后,王娟在整理卧具时,捡到一个灰色钱包,内装银行卡2张、社保卡等证件3张、身份证一张,车票2张。王娟及时交给列车长,按照有关规定办理了遗失物品移交。

  “在巡守员的岗位上要尽责,在临客上更要有精气神,作为党员,咱要对得起胸前的党徽。”王娟说。

  丁帅是成都四组的党员乘务员,也是一名退伍军人,他把部队的优良作风带到了工作中,他管理的车厢整齐又干净。

  在10月4日的K5516次列车上,7号车厢厕所堵塞,他找来疏通工具,努力疏通厕所管道。由于堵塞严重,便池内污物垃圾较多,味道十分难闻,他卖力地疏通厕所,最终使厕所恢复正常使用,旁边的旅客都为他的行为竖起了大拇指。

  丁帅说,“作为一名党员,必须在最需要的时候站出来。”

  盛显德是成都三组的党员列车长,此次担任临客列车长,他不仅把青成列车“鲁蜀金桥”的列车精神带到了临客班组中,尽心尽责地做好服务工作,同时对待同事也照顾有加,时时嘘寒问暖。由于头班夜间运行,盛显德主动值乘夜班,受到乘务员的好评。

  “虽然是临客,但服务标准和内容不能少,服务质量只能更高。”盛显德说。

  成都四组的党员列车长丁磊,在此次临客任务中只担当了一名列车乘务员。丁磊身先士卒,在旅客遇见困难时,第一时间为旅客伸出了最温暖的援手。

  10月5日,K5516次列车停靠聊城车站,一位轮椅的旅客在同行人的帮助下准备上车,丁磊见状后,主动将背这名重点旅客上车。

  “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不论在什么岗位上都要尽职尽责。”丁磊朴素的话语中透着真诚。

  10月4日值乘K207次列车早上刚回到青岛,列车长董茂召便主动向车队党总支要求参加此次临客值乘任务。考虑到董茂召套跑临客很辛苦,车队领导委婉地拒绝了他。

  “我是共产党员,我不怕辛苦”董茂召斩钉截铁地回答道。最终,车队领导同意了他的要求。

  党员作用发挥得好,入党积极分子也没落下。他们主动放弃休息时间,积极报名值乘临客。在青岛、潍坊、淄博、大明湖菏泽等旅客乘降大站提供志愿服务,帮助旅客搬运行李,整理车厢内的行李架、清洁车厢,受到了旅客的好评。

  在成都车队这趟加开临客列车上,像他们这样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的党员还有许多,他们有如涓涓细流,汇聚成一股钢铁突击队,保证了“十一”小长假运输安全稳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