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八旬老太下车 青岛218路驾驶员暖心举动获赞

2019-09-18 15:36: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刘宇昕

车厢监控视频拍下许秀涛背老人下车

许秀涛将老人背下车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9月18日讯记者 刘宇昕)9月18日上午,在青岛一辆218路公交车上,一位年过八旬的老太太在家人的陪同下乘车,因为老太太腿脚不便,到站后,驾驶员许秀涛主动将老人背下了车,这一举动不仅温暖了老人,也温暖了车厢里的乘客,大家纷纷为许秀涛的行为点赞。
  9月18日上午8时40分许,公交集团隧道巴士有限公司第七分公司218路线驾驶员许秀涛驾车由隆德路向泰安路方向运行,车辆行驶至逍遥二路车站时,细心的许秀涛发现站台上一位五六十岁的女士推着一位八十岁左右的老太太准备乘车,担心她们乘车不方便,许秀涛赶紧打开后门,让她们从后门上车。“当时上车的乘客很多,我正打算帮她们将轮椅抬上车,其他乘客已经上前帮忙了。”等到她们上车安顿好后,许秀涛才随即起步离站。
  由于当时正值早高峰时间,上下车的乘客很多,一路上,许秀涛不断地通过后视镜关注着老人是否要下车。许秀涛猜测老人可能要去市立医院看病,车辆行驶至科技街车站时,趁着车厢内的乘客不多,许秀涛便询问他们询问是否要去市立医院,在得知两人要在火车站下车后,许秀涛再次叮嘱道:“一会儿你们不要着急下车,一定等我停稳了再站起来,注意安全!”
  车辆行驶至终点站泰安路车站后,许秀涛停稳车辆,打开车门,随后起身来到车厢,想要帮助老人下车。此时,老人的家人已经将轮椅抬下车,白发苍苍的老太太在车厢内等候家人照顾。许秀涛见状,赶忙走过去搀扶老太太起身,发现老人的眼睛看不清台阶,他便立即蹲下身子,将老人背下了车。他的这一举动温暖了老人,老人和家人一起,不住地对许秀涛道谢,许秀涛说这是自己应该做的,随后便与二人道别,继续投入到运行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