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名老人组团写感谢信 青岛207公交深夜“延时服务”获赞

2019-05-15 15:0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刘宇昕

老人送来感谢信。

感谢信。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5月15日讯记者 刘宇昕)为了能让学生下晚自习后减少等车时间,第一时间坐上公交车,青岛公交集团207路线30名驾驶员,自发每天到校门口等待下课学生,小小举动,感动了学生和家长。
  近日,一位八旬老人走进207路线总站,递给了公交工作人员一封亲笔信,特意感谢207路线深夜“延时服务”,让晚归学生能第一时间坐上回家的公交车。
  老人介绍,自己是一位退休老兵,因孩子的父母都在外地工作,自己也加入了“接孩族”,每天晚上的任务就是接孙女。但因为放学时间不凑巧,每次学生赶到公交站的时候,都是差几分钟错过了。
  “到了晚上,车次间隔时间会比较长,等下一班车需要20分钟,这个时间对于高中学生来说是非常珍贵的。”老人表示,还有很多独自坐车回家的学生,在公交站等待时间比较长,家长怕孩子遇危险。为了能让孩子尽早回家,开车接孩子成了更多家长的选择。于是,老人将这一情况反映给207路线工作人员。
  得知这一情况后,207路线班组长董奎英立即与班组成员进行研究,调查发现,21时55分经过青岛58中的207路车,是21时25分从火车北站发出的,而在此班车后,仅剩两班车。“207路车除正常线路运行外,还承担着与列车对接的任务,如果调整发车间隔,将会让火车北站乘客等待较长时间。”董奎表示,火车北站至青岛58中途径20站,共10.2公里。由于夜间道路畅通,驾驶员在正常行驶状态下,平均在21时55分经过58中站,为了让同在21时55分下课的学生能够坐上这一班次的公交车,207路线30名驾驶员自发在每晚21时55分到达58中站时,都会等待几分钟,看着学生基本都上了车再关门离开。
  “等待学生的过程中,都会跟其他乘客解释,想到学生的不易,乘客更多的是理解。”董奎英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