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送表扬信 青岛公交安全员“明星级”服务获赞

2019-01-14 14:50: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王悦音

81岁的王女士送来的表扬信。

安保人员王振。

王振帮助乘客扶上送下。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月14日讯记者 王悦音)近日,青岛公交市南巴士第三分公司收到了一封特殊的表扬信,来信人是81岁的王女士,她在信中表扬公交乘务管理员王振,在做好安全岗位工作的同时,尽力为乘客提供“明星级”服务,经常帮助乘客扶上送下,甚至记得自己平时下车的站点,让自己倍感温暖。
  市民王女士今年81岁,平日经常乘坐25路公交车出门购物,由于年事已高,在上下车时搬运手推车便成了乘车时的一件难事,王振看到后热心地为其扶上送下,让她感动不已。“后来经过观察,我发现这位小伙子除了帮助我,每个上下车需要帮助的人,他都会上前扶一下、送下车,特别热心。”
  王女士说,前不久乘车时,王振一个意外的举动让自己倍感温暖。“当时我像往常一样,乘坐25路公交从明霞路站上车,准备在西康支路车站下车。”随着车辆缓缓停靠西康支路站点,王女士刚准备起身,却发现王振已经走到了她的身边,主动帮自己将手推车抬下了车。“我很惊讶,每天车上有无数的乘客,他竟然记得我哪一站下车,还主动过来问候我、帮助我,心里觉得特别温暖。”
  据了解,今年29岁的王振是市南巴士公司25路线的一名乘务管理员,负责保障公交驾驶员和乘客们的安全,每天早高峰时段,他都会面带微笑地出现在车厢里。见到需要帮助的乘客总是会忍不住上前帮一把,也因此成了25路线上最受乘客们欢迎的安保人员。
  王振说,公交安保工作的性质与其他安保工作不同,公交车上客流量大,每站人员都有增减,为了最大限度地保障车厢安全,他必须认真对待并观察每一位上车的客人,仔细地检查可疑包裹、判断危险因素,久而久之,他便记住了一些经常乘坐公交车的乘客。谈起服务乘客,身为安保人员的他却将这一切当成自己份内的事。“我没觉得这是一件大事,你在路上见到老人抬不动车子或者年轻母亲抱不动孩子,也肯定会上前帮一把,这都是我应该做的。”王振告诉记者,通过车厢执勤,他发现公交驾驶员为帮助特需乘客常常需要驻车并走下驾驶位,而自己主动服务则能让驾驶员安心驾驶,从而为乘客们提供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
  在青岛巴士的公交车上,像王振这样的安保人员还有很多,他们在不被注意的公交车安保岗位上默默地守护着每一位乘客和驾驶员的安全,为展示城市文明的窗口增添了一抹独特的色彩。
  记者从青岛公交市南巴士公司了解到,年关将至,为保障广大乘客乘车安全,该公司下属各路公交车上的安保人员将进一步加大检查、保卫力度,对易燃、易爆物品及威胁乘车安全的可疑物品进行安全检查。同时,其下属各分公司将陆续开展春运安全防火防爆联合检查,对驾驶员开展安全乘车培训,公交志愿者走上站头对乘车物品进行安全排查,为守护车厢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