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运温馨巴士“馨飞扬”走进自闭症儿童 爱心陪伴收获温暖

2018-07-18 16: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宇昕

揭牌仪式

为孩子们送上篮球

兴达与师生合影

志愿者带孩子们玩篮球

  大众网青岛7月18日讯记者 刘宇昕 通讯员 于周禾)自闭症儿童是全社会关注的群体,也是交运温馨巴士“馨飞扬”志愿服务队关心的焦点。7月18日起,交运温馨巴士“馨飞扬”志愿服务队兴达分队启动针对自闭症儿童的爱心陪伴计划,爱心陪伴工作室并在星桥潜能培训学校成功揭牌。
  7月18日下午,在星桥潜能培训学校操场上,揭牌仪式正式启幕,志愿者和全校师生共同见证了交运馨飞扬爱心陪伴工作室正式揭牌,爱心落地。温馨巴士兴达分公司党支部书记刘甲山表示,今后要多方面深层次的进行志愿服务和爱心陪伴,并将爱心服务常态化,用陪伴充实孩子们的精神世界,让他们不再孤单。随后,刘甲山代表“馨飞扬”为孩子们送上地球仪和篮球等礼物。
  揭牌仪式后,志愿者们参加了星桥潜能培训学校第二届毕业典礼,并与孩子们一起进行“托球跑”和“运粮食”等趣味活动。一个个看似简单的动作,对于很多孩子们来说却非常困难。志愿者们非常耐心的教他们每一个动作,共同完成一个个游戏。在活动中鼓励孩子们勇敢的表达自己,增加孩子们的自信和勇气。“谢谢阿姨……”8岁的孩子小伟从嘴里说出这几个字,志愿者仇晓倩瞬间红了眼睛。据小伟的老师介绍,有时候小伟一整天都不会说上一句话,要不是情绪特别好,不可能主动跟志愿者说谢谢。简短的四个字背后,是仇晓倩一下午的真诚陪伴。“真的很值得!这心情就像第一次听孩子叫妈妈那时候一样。”听到小伟跟自己说话,仇晓倩显得非常激动。
  还有很多志愿者像仇晓倩一样,看着孩子们笑容多了一些的时候,都深深感受到了陪伴活动的价值。“我们希望多带来一些关心和鼓励,他们可以接收到这份正能量,敞开心扉。”志愿者徐锟表示,每一位“馨飞扬”志愿者都传递了热情和祝愿,他们期待陪伴的活动可以更多开展,用爱心和陪伴亲近孩子们的内心世界,让孩子们健康茁壮成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