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晚送出36件雨衣 乘客电话感谢青岛公交驾驶员

2018-07-11 16: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悦音

监控视频中拍下陈治华将雨衣递给乘客的一幕。 

  大众网青岛7月11日讯(记者 王悦音 通讯员 衣彦飞)11日上午,青岛公交集团隧道巴士有限公司第二分公司接到市民冯女士的电话,冯女士称7月9日晚上9时左右,她在火车站乘坐隧道1路T1077号车,当时下大雨,驾驶员为没带雨具的乘客提供了雨衣,当她从保税区东门下车的时候,粗略地数了一下,驾驶员先后共计为乘客送出20多件雨衣,冯女士被驾驶员的行为感动,想通过电话再次向驾驶员表达感谢。
  7月9日晚上21时许,冯女士在兰山路火车站坐上了隧道1路公交车,当天雨下得很大,当车辆驶出胶州湾隧道后,她就多次听到驾驶员提醒没带雨具的乘客可以到他那儿拿雨衣,坐在后车厢的她原本没在意,当车行驶到北船职工公寓车站时,有乘客陆续到驾驶员处领取了雨衣,大家对驾驶员贴心的行为纷纷点赞,这才引起了冯女士的注意。冯女士注意到,从北船职工公寓到保税区东门,至少有20位乘客从驾驶员手里接过了雨衣。“虽然我当天带了雨具,但是还是被驾驶员的细心和热情感动了,像这样的驾驶员真是少有,应该提出表扬。”冯女士激动地说。
  根据冯女士提供的信息,公交集团隧道巴士有限公司第二分公司工作人员调取了隧道1路线T1077号车的监控视频,发现冯女士所要感谢的驾驶员,正是隧道1路线驾驶员陈治华。隧道1路线途径火车站,因近期雨水较多,陈治华经常看到乘客因没带雨具被淋,于是陈治华自费购买了一些雨衣放在车上,以备下雨天为那些没带雨具的乘客提供帮助。7月9日下了一天的雨,尤其是夜里雨势更大,陈治华一共送出36件雨衣,这也是他送出雨衣最多的一次。
  据公交集团隧道巴士有限公司第二分公司党支部副书记王海娟介绍,陈治华在日常工作中非常细心,经常受到乘客表扬。“春节的时候,他担心乘客白跑一趟,将火车列次表张贴在公交车上,为外来务工人员提供帮助。”王书记介绍,分公司将利用职工会等,对陈治华提出表扬,号召更多职工向他学习,提升服务质量,为乘客提供更加贴心、方便的出行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