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列车照顾失明旅客 努力打造车厢温馨家园

2018-05-17 10: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宇昕

  大众网青岛5月17日讯记者 刘宇昕 通讯员 范丽雪)待旅客如亲人,努力将列车打造成温馨家园!一位双目失明且腿脚不便的旅客乘坐青岛开往南宁的K1136次列车前往柳州。一路上,列车长闫珠、明乘务员张月月和对班张玉悉心照料旅客,一直到旅客下车。
  据了解,5月16日20时许,由青岛客运段值乘的青岛开往南宁的K1136次列车21点到达茶岭南站,一位男旅客在车站工作人员扶着缓慢向11车走来。列车长闫珠明看见后,立即跑了过来,接过车站工作人员这位旅客手上的行李,交接完后搀扶着旅客来到了12号车厢。
  经询问,这位旅客60岁,广西柳州人,想乘坐列车回老家柳州去,购买的是硬座票。闫车长把老人搀扶到12号车厢餐车,为了路上方便照顾老人,并安排11车乘务员张月月和张玉照顾好这位特殊旅客,张月月为老人打来一杯开水,老人说不喝水,担心一会上厕所不方便,张月月劝慰说:“没关系,我们会帮助你。”车长闫珠明值班期间,每当巡视车厢的时间到了,就嘱托张月月过去看下。
  5月17日早上6点10分列车经过10多个小时的运行到达柳州站。车长将旅客搀扶下车,并联系车站工作人员送他出站。临别时旅客紧紧握住车长闫珠明的双手说:“这一路幸亏你们的照顾,实在太感谢了。让我这个本来眼睛不好腿有不好,行动本来不方便的人,旅途一切都变得方便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