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大雨 青岛长途站将新投放600把爱心雨伞

2018-05-16 16: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宇昕

长途站前的志愿服务岗亭向市民提供爱心伞

  大众网青岛5月16日讯记者 刘宇昕 通讯员 李男 刘超)5月16日下午的一场降雨让不少市民出门后半路被淋,还有大量外地游客刚刚抵达也被降雨困住。大众网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了解到,放置在青岛长途汽车站以及隧道公交站旁的青年志愿者服务岗亭里的200把爱心伞全部被借光。考虑到岛城进入多雨季节,汽车总站将在市内各汽车站包括火车北站东、西广场的两个定制公交换乘站投放600把爱心雨伞,旅客以及市民可以到就近的站点凭借身份证件登记后免费借用,用完后到任意站点交还即可。
  16日14:00左右,岛城乌云密布开始降雨,雨势迅速增大,不少原本在青岛长途站前等候公交的市民以及外地游客连忙退到车站前广场的风雨连廊下。“等车有避雨的地方,下车怎么办?”看到这种情况,旁边志愿者服务岗亭的志愿者立刻拿出雨伞并表示只要登记一下就能免费借用。这让不少人喜出望外,但有些旅客担心返程的时候可能改坐火车或者从其余车站离开,无法来归还雨伞。工作人员表示,火车站旁以及市内各区都有汽车站并可以作为归还点,旅客们无需顾虑归还困难的问题。5分钟,志愿者服务岗亭的30把雨伞被全部借走。
  不仅志愿者服务岗亭,青岛长途汽车站候车厅门口的爱心伞架也被拿“空”了,工作人员又从仓库里找出一些备用的雨伞借给市民。因为雨伞数量有限,不少没借到伞的旅客只好继续在车站等候雨势变小。汽车总站党委书记华春竹告诉记者,由于突然变天降雨,不光是外地游客到达青岛后游玩受阻,一些市民也因为误判天气被淋到。为此,车站准备了爱心伞供市民和旅客免费取用,只需要登记身份信息和电话,不收取任何费用,不到一小时共计200把爱心伞都借光了。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考虑到进入多雨季包括本周还有降雨,汽车总站将在市内各车站包括青岛北站东、西广场两个定制公交换乘站重新投放600把爱心雨伞。华春竹表示,爱心雨伞并不收费,仅凭身份证登记,但是希望市民以及旅客能够爱惜雨伞并及时归还,实现循环利用方便他人。此外不少旅客市民借伞后都有“顾忌”,怕不再返回借伞的车站乘车或者还要特意跑到某站点还太麻烦,车站也想到了这一点。为了让大家还伞更方便,每把伞上都有一个特定的编号代表所属站点,旅客市民只要将雨伞随意交给市内任一汽车站,后续归还由各站点之间根据编号确定归属地归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