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元收个煤炉倒出4万元钱 收废品师傅完璧归赵

2018-03-19 09:08:00 来源: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鲍福玉

  

  

  李师傅在民警的见证下,清点现金。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鲍福玉 报道

  半岛都市报3月17日讯 家住水清沟的李女士怎么也想不到,自己家里的一个废弃炉子中,竟然藏着4万元现金,而17日她竟然以5元的低价当废品卖了,多亏了收废品的李付明师傅及时发现,才避免了一场损失。原来,李女士所卖的炉子非同一般,中间黄泥里放着一个铝制饭盒,而里面的现金则是李女士家中已过世的老人生前藏进去的。收废品的李师傅发现后,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在水清沟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完璧归赵。

  最先发现废炉子里藏着现金的是从事废品收购生意的李付明师傅。今年54岁的他,从老家临沂沂水来青岛生活已经10多年了,一直走街串巷从事收废品生意。据李师傅介绍,17日上午10时许,一名中年女子说她有个废旧炉子,问他要不要。“就是那种烧煤的炉子,当时我说行,就给了她5块钱!”李师傅告诉半岛记者,因为炉子里全是黄泥,太沉,于是他便将里面的泥倒了出来。“倒的时候发现,黄泥里有一个铝制的饭盒!”李付明告诉半岛记者,他打开一看,里面竟然放着4打百元面额的大钞。

  “这么多钱,肯定是故意藏在里面的!”李付明告诉半岛记者,丢了这么多钱,对方如果想起来肯定会很着急,可是这个时候,女子早已经不知去向。于是李先生第一时间拨打了110报警电话。“这么一大笔钱对谁都有诱惑,我收废品虽然不挣什么钱,但不是我的钱,坚决不能要!”李师傅说。

  接警后,水清沟派出所民警很快抵达现场,在了解情况后,迅速查找周围的录像监控,并将现金带回派出所处理,经过清点,发现共有4万元现金。“经过3个小时的寻找,我们终于找到了失主!”民警说,因为前不久正好做过入户调查,经民警辨认,失主正是他们辖区的李女士。随后民警拨通了李女士的电话。在派出所里,李女士向好心人李付明和民警表达了感谢,“如果不是碰上了好心人,这笔钱哪还能回来,真是感谢好心人和民警帮忙!”随后,李付明当面将现金全部归还。

  据李女士介绍,炉子是家中老人生前所用,这些钱应该是老人生前藏在里面的。现场清点时发现,这些现金已经有潮湿发霉的迹象。对此,民警也表示,他们也经常处理此类的事情。出于防盗或者其他原因,居民有时候会将钱藏起来,时间长了放在哪里连自己都记不清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