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莱西市税务局:完善不动产登记服务措施 优化营商环境

2020-06-02 16: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瑶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李瑶 见习记者 孙啸 通讯员 曲寒冰 魏华超 青岛报道

  莱西市税务局驻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窗口通过创新服务方式、精简申请资料、压缩办结时限、推行“互联网+不动产登记+税务”模式,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以更快更好服务企业和群众需求为导向,采取网上办、预约办、周末办、及时办等一系列便民措施,确保服务不断档、不缺位,最大化满足企业和群众办事需求。

  服务方式更“优”。据了解,莱西市税务局驻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窗口始终以服务对象是否满意作为衡量工作成绩的标准,不断加强窗口标准化建设,全力打造群众满意的优质服务窗口;积极践行“店小二”服务理念,解决群众“上班时间需请假办、休息时间办不了”的问题,主动为企业和办事群众提供双休日服务、午间服务和延时服务,真正实现政务服务“周末不打烊”;设置企业直通车业务办理窗口,不动产交易、登记、缴税“一窗受理”,实现集中服务。

  提报资料更“简”。为进一步减少资料报送,为办事群众提供便利服务,莱西市税务局驻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窗口通过大数据实现信息共享,对于能通过大数据获取的信息不再要求当事人单独提供资料;实现电子档案留存,对当事人所提供身份信息可直接拍照留存电子档案的,不再要求其提供复印件,切实精简资料报送,减轻办事群众负担。

  办结速度更“快”。为更好的提速便民,加快推进重点工作进度,切实解决不动产登记耗时长、办理难问题,通过再造和优化流程,办结时限进一步压缩。个人房产交易实现了即时办结,企业间非住宅交易符合土地增值税简易计算方法的,承诺一小时办结。

  “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更便捷。莱西市税务局驻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窗口大力推广“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服务方式,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在线支付等信息化手段,实现与不动产登记相关的买卖合同、抵押合同、完税信息等材料直接通过共享平台提取,当事人可通过远程服务平台申报、缴纳税款,让服务更智慧、更便捷。

  市民张先生最近在青岛银行办理了一笔抵押贷款业务,对于现在“互联网+”的便捷服务深有感触: “以前办贷款需要银行、税务、不动产多家跑、多次跑,三五天才能办完。现在通过“互联网+”服务,可以直接在贷款银行的网点通过远程服务平台将所有业务办完,交税开票都能通过电子税务局实现,真是太方便了。”

  下一步,莱西市税务局驻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窗口将不断规范服务流程、创新服务举措,有效推进不动产登记工作健康有序运行,持续提高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全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税收营商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