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黄岛区税务局:春风办税 倾情服务

2020-06-02 16: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瑶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李瑶 见习记者 孙啸 通讯员 王海燕 青岛报道

  2020年以来,黄岛区税务局全面启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充分发挥税收智能作用,为纳税人纾困解难,助力纳税人复工复产,推动税费优惠政策加速落地。

  用情服务,在线宣传确保税收政策及时又便利

  为了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对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黄岛区税务局胶南税务所将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通过钉钉、微信工作群等发送给纳税人和缴费人,有效帮助纳税人和缴费人明晰政策口径,让广大纳税人足不出户了解掌握税收政策,受到纳税人、缴费人的一致好评。同时,胶南税务所结合实际情况,变“大水漫灌”式宣传为“精准滴灌”式辅导,针对筛选出的重点纳税人提供“点对点”的辅导,真正做到政策宣传到位,落实到位,让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真切感受到税收优惠政策的力度和温度。

  用情落实,数据分析助推复工复产科学又精准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我们这个个月就要白白多缴891.30元的税款!”青岛相茹机械有限公司会计王英在办理增值税退税业务时激动地说。青岛相茹机械有限公司是一家加工机械零部件的小规模纳税人。黄岛区税务局胶南税务所工作人员通过大数据分析,该纳税人于2020年4月15日申报的增值税未能正确享受复工复产优惠政策。该纳税人虽然开具了1%的增值税发票,但在申报时仍按3%进行了纳税申报,未能享受2%的减免优惠。当税务人员联系王英时,她不好意思地说:“前期你们通过微信群、钉钉多次进行了宣传辅导,没想到我的粗心大意,还是申报错了,多亏你们的及时提醒!”胶南税务所依托金税三期、大数据、电子底帐等系统对纳税人的申报信息进行申报监控、数据分析,及时发现申报疑点,确保纳税人申报的成功率和正确率。

  用力梳理,“回头看”确保政策落实高效又到位

  “税收优惠政策落实不能讲条件,更不能打折扣。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减税降费的优惠政策落实到位,确保一户不落,一笔不漏!”在部署疫情防控优惠政策落实情况自查中,胶南税务所主要负责人黄海石坚定地讲道。针对“云访”中和管理中发现的问题,胶南税务所细化工作责任,全力以赴开展税收优惠政策“回头看”,查漏补缺,狠抓整改落实,确保税费优惠政策应享尽享、应退尽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