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品牌频道 > 行业资讯 > 交通

青岛机场启用国际中转厅 通关时间快20分钟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周建亮   2016-09-20 09:09:00

关键词: 国际中转厅启用;节省20分钟;青岛机场

                                    

 

机场边检站的边防干警在为旅客办理出境手续。 傅学军 摄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9月19日,青岛空港口岸国际中转厅正式启用。由北京飞抵青岛再前往日本福冈的MU535航班落地,第一批中转旅客踏入崭新的国际中转大厅,并在国际中转厅内迅速完成了出境等相关手续的办理,继续他们前往日本福冈的行程。今后,进出空港的旅客将享受到快捷中转、流畅通关的出行新体验,通关时间较以往将节省约20分钟。

  新启用的中转厅位于9号廊桥夹层中,联检单位将“一站式”办公,国际旅客的通关效率大大提升。海关方面,以前中转旅客到达流亭机场后,需要在机场地面服务人员的引导下经过海关的出境和入境现场,办理通关和乘机手续,如今在中转厅内就能完成全部的海关通关手续。青岛机场边检站成立了国际中转厅专项勤务工作组,制定严密周详的服务保障方案,并抽调业务精干力量担负边防检查任务,全力做好国际中转航班通关服务保障工作。青岛机场检验检疫局针对国际中转联程旅客制定了专门的工作流程,多次组织人员提前演练,查找不足,确保实现旅客快速、流畅通关。

  据悉,青岛空港口岸国际中转厅正式启用后,将分批次、阶段性开启航班。首批包括东航的北京-青岛-福冈和西安-青岛-大阪往返航班。9月29 日,旧金山、墨尔本两个洲际航线开航后,也将通过中转厅完成中转旅客保障。11月份起,通过国际中转厅中转的航班将达7个。(记者 周建亮)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丁一珈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