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电线路巡视用上无人机

2018-03-21 12: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无人机巡视

  大众网青岛3月21日讯记者 刘秋怡 见习记者 姚轩 通讯员 郑路)3月20日,国网青岛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西海岸新区首次利用电缆通道人工巡视结合无人机巡视的方式,完成某110千伏供电线路巡检工作。

人工巡视

  据了解,长期以来,供电电缆终端头采用人工巡视方式,只能进行远距离的地面测温和观测,无法观察到电缆终端各个部位的详细隐患情况。为此,国网青岛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大胆探索,采用无人机对电缆终端头进行空中巡检,很好的解决了这一问题。通过无人机回传的视频画面,可以清楚的看到电缆、绝缘子、金具等各个部位,准确有效的发现电缆终端头隐患,不仅能有效避免人工登塔带来的安全隐患,更提升了线路安全运行的可靠性。

人工操控无人机巡检

  下一步,国网青岛供电公司将利用无人机结合电缆测温等高科技设备,对电缆终端头各部位悬停拍摄的同时,进行电缆终端头测温、测环流,实现利用无人机对电缆终端头全方位巡检的一步到位,为“美丽青岛”保电特巡提供更先进有效的巡视手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